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節日 

  中國農曆年的歲首稱為春節。是中國人民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也象徵團結、興旺,對未來寄託新的希望的佳節。據記載,中國人民過春節已有4千多年的歷史,它是由虞舜興起的。公元前兩千多年的一天,舜即天子位,帶領着部下人員,祭拜天地。從此,人們就把這一天當作歲首,算是正月初一。據說這就是農曆新年的由來,後來叫春節。春節過去也叫元旦。春節所在的這一月叫元月。 

  聽長輩說以前的時代,好不容易到了春節別人才吃一點肉穿一件沒有破洞的衣服,而現在我們有好吃的好穿的,所以一定要珍惜。 

  在08年的春節,大街上喜氣洋洋,充滿了快樂的生機。小朋友們別提有多高興了,吵的要紅包。大人們也挺高興的一家團聚,大家都快快樂樂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它們也舉辦一個節日呢! 

  在這美好的節日里家家戶戶都會去拜年,吉利嘛!在中國我們還有一些風俗習慣,比如說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會弄一條魚,這條魚不是吃的,過了幾年再吃,這就象徵著“年年有餘”,飯也不會吃完意思是一樣的。 

  在春節外面積滿了厚厚的雪,在家門口放眼望去,如果沒人的話那就可以說是雪人的王國。孩子們爬在雪人上嘻嘻哈哈地好像雪人跟他講了一個笑話似的。在屋頂上、樹林上,那白白的東西正是雪人國王施了的魔法,給他們蓋一層厚厚的白棉被不讓他們着涼! 

  在這一天中我來到奶奶家中過年。到了那裡奶奶可高興了。中午,奶奶搞了一個“滿漢全席”當然少不了魚。這我到有點攙了,嗨,要是沒有這個習慣那就好了。吃完飯後我們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別提有多高興了,我們堆了一個世界上最大的雪人,當時它的身高估計有兩米哈哈,可現在已經化了要是雪人永遠也不會化那就好了。 

下午,我們去拜年了。我們到了鄧奶奶家裡,鄧奶奶人很好,從我幼兒園到現在一直很關心我,爸爸媽媽給她買了一些補品。鄧奶奶笑這說:“過節就過節嘛送什麼東西。”我說:“您這麼都年對我的關愛,我應該報答您,您就收下吧!”您笑這說:“好,好!”在回來的路上爸爸獎勵我說我這一年有進步,給我買了一包“汪汪大禮包”我抱這大禮包心裡美滋滋的! 

  到了晚上我們大家開始吃團圓飯了,在餐桌上我毫不猶豫的吃,反正我也長不胖多吃點。大家看見我大哈哈大笑了起來,我吃驚的望着他們。原來是兩粒粘在了我的臉上。笑起來好像真的兩個小酒窩。我摸了一下后也捧腹打笑,笑聲在空中飄蕩了很久…… 

  春節就是這樣美好、令人快樂,快樂仙女也笑了笑!!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