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讓我告訴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讓我告訴你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 

  微笑,是一種無聲和動人的音樂。 

  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 

  微笑,永遠是生活里明亮的陽光! 

  朋友,你手中是否牢牢攥着這樣一把神奇的鑰匙呢? 

  微笑。讓我告訴你,自從舅舅走了以後,你也漸漸離我遠去了,有時我真的很想開懷大笑。但是,永遠失去舅舅的同時,你也無聲無息的消失了,甚至連你的影子也找不到了。 

  它幾乎讓我失去了一切,再也看不到舅舅那張嚴肅卻布滿愛意的臉,再也聽不到舅舅爽朗的笑聲,再也感覺不到舅舅給我的愛……一向開朗愛說愛笑的媽媽一下子變得沉寂下來,失去了以往的笑容和幸福,風霜以後的沉痛佔據了媽媽的整個面孔。 

  舅舅,您可記得?在那個秋天的晚上,您接我和媽媽到您家去看生病的爺爺。 

  路上,幽靜的月光照耀着大地,不知什麼時候,突然颳起了大風,正在騎車的舅舅突然把車停了下來,脫了一件外衣為媽媽披上,又把身子往後靠了靠,把我緊緊地夾在中間,行駛速度也慢了,這時,我感到身上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舅舅啊!您用您單薄的身體為我和媽媽遮風擋雨,為此,您還得了一場大病。 

  我們幾次換住房都是你帶着人幫我裝潢,不但不要一分錢的工資,還貼補原材料,您說:"我是舅舅,應該由我來做"。裝第一套房子的那一次,你的腳得了腳氣病化膿了,腫的連鞋子都穿不進去了,為了給我們省錢,你撐着沒有去輸液,還一拐一拐的堅持幫我們安裝玻璃。當時的情景讓我至今難於忘懷。 

  在一個現場書法比賽將要開始的前幾天,我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舅舅就手把手的教了我一遍又一遍,等到在多次失敗中得到經驗時,臉上終於浮現出成功的喜悅。可是在成功的第一步,舅舅您的功勞是不可抹滅的,賽場上許多人都羨慕地望着我,我彷彿感覺我在沙漠中找到了綠洲。這個時候,舅舅,我覺得您真偉大。 

  在您住院期間,當噩耗傳來時,我與媽媽都痛不欲生,您可是我唯一的舅舅啊!我們飛一樣地趕到醫院,從那以後,媽媽的眼淚就再也沒有干過。受媽媽的影響,我悲痛的心情更是不言而喻。 

  可是令我們意外的是,舅舅知道自已得了肝癌以後,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消極,而是主動配合醫生積極治療,您說姐姐大學還沒有畢業,自已怎能撒手西去,舅舅這樣安慰我們,可是為了姐姐有錢上大學,舅舅最後放棄了治療。舅媽這些年來沒有工作,舅舅這一病家裡就沒有經濟來源,那還有錢看病啊!每當陣陣巨痛到來時,舅舅咬着牙忍着,省下那支止痛針…… 

  在這人生的關鍵時候,舅媽卻耐不住寂寞,無法忍受每天面對一個癌症患者,不知跑到那裡去了,舅媽她怎麼能在舅舅最需要親情的時后離他而去呢?還和姐姐聯手以買自行車為名,取走了舅舅手中的最後四千塊錢,她們又為了要爺爺奶奶的養老錢,逼得您左右為難曾自殺過一次……。 

  由於病痛和親情的雙重摺磨,舅舅帶着對人生的卷戀永遠離開了我們,後來聽別人說,舅舅在臨死最後三天里,一直不停地呼喚着媽媽和我的名字,想見我們最後一面,說說心裡話,那是身在異地的我們不知道啊!也許在你人生的最後時刻,你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那年過八旬的爺爺,奶奶吧?自從你病重后他們就跟着我們了,你想知道他們在我們這裡生活的怎麼樣吧?還習不習慣我們這裡的生活吧……?姐姐啊!你的孝心那裡去了?打個電話就有那麼難嗎?這可是舅舅的最後一個願望啊!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它像一隻不知疲倦的鳥總在追尋着它善意的巢。 

  舅舅,您離開我們已快半年了吧!昨天的一切已成為發黃的舊曆,從此以後,我要化悲痛為力量,舅舅您在天之靈,您就和原來一樣,保護我,監督我吧! 

  您永遠活在我心中! 

  微笑這把神奇的鑰匙也會打開我們心裡的那扇門!

您正在瀏覽: 微笑,讓我告訴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讓我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