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輕輕告訴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輕輕告訴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讓我輕輕告訴你 

  歲月流年,如摩天輪般轉動着。於是,一場親情的好戲開演了;猶如一股清泉在我的眉宇間流瀉。清泉沖走了我的怨與恨,摩天輪的轉轉悠悠又讓我猛然間發現,您的存在是我最大的幸福! 

  母親逝世的時候,她緊緊地攥着我的手,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好像想對我說什麼,卻一句也說不出。母親在掙扎着,我能感受她的難過和害怕。她想撫摸我的臉,可是根本做不到,另一隻手停在半空,猛的,掉了下來。“啪…。.”多麼刺耳的聲音。我哭了,淚,像離弦的珍珠,在我的臉上滾落,無聲無息。 

  不久后,爸爸又娶了一位妻子,也就表明,我從此又多了一位毫無血緣關係的母親,要喊陌生的人叫媽媽——也就是您,繼母。我憤怒、時刻都在不滿、抗議:“別想我從此再叫任何人為‘母親’,沒人能替代我親生母親的位置,也不能替代爸爸妻子的位置,永遠不行,絕對不可以!”沒有人理會我,只有我對着自己心愛的娃娃發泄。 

  該來的終究是來了。 

  該娶的終究是娶了。 

  於是,我開始盡情的搞破壞。我扔掉你的發卡,藏起你的耳環,剪掉爸爸買給你的衣服。我覺得心中很暢快,可又感覺失落。 

  但是,你每次只是笑笑,並不責怪我。總把好的東西讓給我,知道我喜歡小飾品,每次出去出差總給我買來當地的紀念品和一些特產。 

  也許很難說出口,但,我是還要說。 

  母親,對不起!(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讓我輕輕告訴你:還記得在那樣的一個夜晚,我的房門被人打開了,大廳的燈光照了進來,一個身影出現了。是您!我假裝睡着,看着你躡手躡腳的走進房間,把窗戶關上,還低聲嘆了一口氣:“唉,這孩子……”接着,又為我蓋好了被子,離開了。當時,我的鼻子有些發酸,感覺到眼眶裡有熱乎乎的液體,可是嘴裡還是說了一句:“切,假仁假義……” 

  母親,對不起!讓我輕輕告訴你:當第一陣嬰兒的哭泣聲響起,我睡意朦朧的睜開眼。發現爸爸、奶奶、姑姑和舅舅都圍在你身邊。他們告訴我,說,您生了,是個男的。我更加生氣了,奶奶是絕對的重男輕女。我可以想象出我以後生活是怎樣的。幾個星期後,趁着家裡沒人,一個邪惡的念頭閃過…。. 不行!我搖了搖頭,可是想起奶奶在外人提起弟弟,多麼自豪!而提起我,只是了了敷衍幾句。我心動了。我把奶瓶里冷卻了的牛奶換成了燙呼呼的咖啡。當小弟準備喝的時候,我有些猶豫了:真的,要這樣做嗎?但已經來不及了,我飛快的跑回房間,雖然隔了一扇門,但還是可以清楚的聽到小弟弟撕心裂肺的大哭。不知怎麼的,兩行清淚早已掛在我的臉上…… 

  母親,對不起!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很後悔很後悔!在您到來的第一個隆冬時節,天氣十分乾冷。你親手為我織了一條圍巾,紅顏色。一向喜歡素色的你之所以會織這樣火紅的顏色,只因我在經過商店的櫥窗時,無意說了一句:“這條紅圍巾真好看啊。”可是,你知道嗎?那是我媽媽最喜歡的顏色啊,您怎麼能在媽媽逝世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用這樣一個火紅,這樣一個鮮明的顏色灼痛我的心呢。那時候,我冷笑,尚未年幼的我當著您的面把圍巾丟到地上,說:“還真是夠難看的。”你也笑,只是說:“沒關係,下次在織一條吧。”我毅然地轉過身,卻在下一刻,心狠狠地顫了一下。 

  母親,對不起!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因為您太多的關愛,開始懷疑自己了,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了。 

  最終,我選擇了傷害自己,在無數個夜裡,聽到家人勻稱的呼吸聲后,我從床上爬起來,那雙眼眸在黑夜中張望,似乎在尋找什麼,汗從我發尖流下,浸濕了我的背。後來,不知什麼時候,我才發現我失眠了。這樣的失眠日子一直持續到我無可奈何地買了瓶安眠藥。第一天吃的時候,就出事了,可能吃得太多,我開始頭暈腦脹,胸口愈發的悶,讓人喘不過氣,一個聲音在腦中叫着:“睡吧,睡吧…” 

  醒來時,已是在醫院,睜開眼第一個看見的是背對着我坐的您,頭髮胡亂的散着,只一瞬間,我覺得您憔悴了許多。可能感覺到我醒來了,您轉過身,眼中的驚喜被失望所代替:“怎麼會呢,怎麼會想到要做那種事啊。”我想,那種事,指的是自殺。可我從沒想過那個念頭,只不過想沉沉地睡下去啊。我想解釋,可嗓子沙得厲害,我只能嗯哼兩句。可就是這一兩句的“嗯哼”,您把它誤認為是我的默認。眸中流露出一種傷心,憂傷,就像一個死結,想打開,打不開。想撫平,撫不平。您說:“終究,還是沒有長大啊。”一句話,讓我的心涼了半截,您不懂我。 

  母親,對不起!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之所以會離家出走,是因為自從經歷了那次“自殺”風波,您對我的愛明顯減少了。把精力全都放在了弟弟身上。我知道我不該和他爭,可我,需要被愛,被呵護啊,您叫我怎麼辦呢。毅然決然的,在收拾好最後一件衣服時,我經過了您門前,低沉的說了聲對不起,然後走到大門邊,閉上眼,似乎在做一件很艱難的事,我的手顫抖着摸上了把手:“再見。”推開門,我離開了家。 

  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最後搖搖晃晃地蹲到了牆角下。頭深深地埋進了我的雙臂中。母親,我錯了。我現在想要回您的愛了,我希望能像從前一樣,有你的愛包圍着。可是,好像都回不去了…… 

  一個星期後,我又站在了家門前。我看到您也淚眼婆裟的望着我。您說:“屋裡的燈一直亮着,不曾關過。”您說:“回頭,是家的方向,是母親盈盈的微笑。”您說:“心兒,你瘦了。”短短的幾句話,使我的淚,像決堤的水壩,洶湧澎湃。 

  “媽!”我大喊一聲,緊緊地抱住了您。 

  原來,您的愛,一直都在,不曾離開。 

  讓我輕輕告訴您:“sorry,and sorry,still sorry。”

您正在瀏覽: 讓我輕輕告訴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輕輕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