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把困難雕刻成微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把困難雕刻成微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承受1009次的失敗,也不可能跨越這個橫溝。但這幾天我讀了陳金龍教授寫的《把困難雕刻成微笑》這本書。哈倫德·山德士在經歷無數次的失敗后,仍不氣餒的精神,深深的觸動了我,使我深有感觸。

  故事中,主人公哈倫德·山德士出生於一個貧窮的家庭,父親在他5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哈倫德·山德士便開始了流浪生活,他先去農場干雜活,結果又乾的很不開心,後來他又去當了電車售票員,也很不成功……就這樣經歷了許多工作,但沒有一份他滿意的工作,但是主人公並不氣餒,直到他退休的年齡,他用他所有的財產開了一家快餐店,這就是肯德基的第一店,那時,他手上唯一還值一點錢的就是他有一份炸雞專利配方,他想保留這個配方,讓其它的餐館使用,自己從中獲利。但是,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他敲開第一家老闆的門,老闆了解他的來意后,嘲諷地說:“把你這個痴人說夢的念頭收回去吧。”他並沒有因為一次的拒絕而放棄,反倒用心的去修正說詞,以便更有力的去說服下一家餐館,但是,還是被拒絕了,拒絕,拒絕……

  終於,在經歷了1009次拒絕後,他換來了成功,終於聽到了“同意”2個字。那家餐館用了他的配方后,頓時生意火爆,就這樣,在哈倫德·山德士88歲那年,成為了世界有名的富翁。

  讀完這本書,我被哈倫德·山德士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動,我想:“在經歷了1009次拒絕後,有多少人能鍥而不捨的繼續下去呢?”而我也明白了,倒下了不要緊,重要的是倒下了還會爬起來,再向前一步。

  成功與不成功之間,並不是一道巨大的橫溝,它們之間的差別只在於是否能夠堅持下去。

  許多時候,只需要我們再多堅持一分鐘,或許,就能成功。

  美華小學六年級:丘蘇榮

您正在瀏覽: 讀《把困難雕刻成微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把困難雕刻成微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