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雕刻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刻時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年的時光,在歷史的松樹中也僅僅不過是一滴再微小不過的松脂了。然而,這滴松脂就恰恰滴落在這過去的螞蟻上,它凍結了歷史過去的艱難爬行與痛苦掙扎。它封鎖了過去,讓那過去變成一塊永恆沉默的琥珀,只能深埋在土裡。那泥土外的,卻是嶄新的未來。 

  我出生在1997年,我的爸爸出生在1969年,僅僅只隔了28年,但童年的生活卻大不一樣。我常聽爸爸說,“那時候家裡的生活很拮据,溫飽問題都不能得到解決。大人們天天早出晚歸,一心忙活着種田,掙工分。”隨後,媽媽又無奈地搖了搖頭,嘆了一聲氣,又說:“家裡的孩子又多,共有八個,又捨不得送人,畢竟是自己的親身骨肉。那時候吃得極壞,至於肉類,記憶里幾乎一片空白。天天,也只能與鹹菜,自家種的蔬菜以及野菜為伍。過年時,能吃一頓麵條,也已經比得上吃龍骨鳳髓了。那時把麵條看作是皇上吃的東西,已算得上“奢侈品”。夾了一根光溜溜的麵條,還得把頭仰得高高的,慢慢地品嘗,也捨不得用力地嚼。遇到好的,還得搶着吃,哪顧得上餓與不餓哪!哪像你,吃一頓麵條,就把嘴撅得高高的。想想我們以前,哎!”爸爸又嘆了一口氣。聽着爸爸講着過去的往事,再想想我們現在。天天大魚大肉的,吃的是鮑魚,豬肉,新鮮的蔬菜,排骨什麼的,不愁吃,不愁喝。大人們,都買那些好吃的好喝的供我們吃。不喜歡吃時,還耍耍脾氣,鬧鬧性子,還愣把過去眼裡的“美味佳肴”扔了,這到以前,比那些大地主還浪費。你說,這是不是改革的力量呢? 

  在三十年前,孩子們玩的是泥巴;在三十年後,孩子們玩的是各種各樣的玩具,應有盡有。 

  在三十年前,大一點的孩子們,都要忙着幫大人看小孩,再掙一寫工分,稍有些家底 的孩子才有機會接受教育;在三十年後,幾乎每家每戶的孩子都讀書。 

  在三十年前,大部分孩子都與電視電腦等高科技無緣,什麼Mp3,簡直是一竅不通;在三十年後,許多的家庭都有了電視電腦,這已成為一種永恆的時尚風。 

  在三十年前,衣服都要幾個孩子輪着穿,衣服上全是補丁,沒有補丁的衣服,就夠讓人眼讒的;在三十年後,沒有補丁的衣服滿大街都是,孩子們身上都是幾百塊錢的行頭,現在比得不是有沒有補丁,比的是誰最時尚,比的是品牌。 

  在三十年前,孩子們是坐在矮矮的,似乎隨時都會塌的平房裡上課,雖然提心弔膽,但坐在這個教室里就是一種榮譽,讀書人的氣質在所有人眼裡就是不平凡;在三十年後,孩子們是坐在高大明亮的專門教室里,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是有讀書人氣質的。這已經是司空見慣的。 

  在三十年前,中國還是一個落後貧窮的國家;在三十年後,中國已經在世界上揚眉吐氣了。你說,這是不是改革的力量呢?

您正在瀏覽: 雕刻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刻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