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的謝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的謝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的謝佳 

  爸爸常告誡我說:“誠實守信、信守諾言就像保衛祖國的榮譽一樣,顯得特別重要和可貴!”而我也恰好親眼目睹了這樣一個人,使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暑假,我正在英語學校的教室里與同學們一起聊天,只聽“咔嚓”一聲,好像什麼東西被踩碎了!?我遁着聲音看過去,原來是謝佳同學一不小心把掉在地上的李璐的中性筆給踩碎了。這時有一位同學故意搗亂,把這個消息向四面八方傳開了,而且還喊道:“出事啦,出事啦,謝佳把李璐的中性筆踩壞了!”不一會兒,班上的同學都聞訊趕來,想看個究竟。這時的謝佳焦急萬分,喃喃自語道:“這下可完了,肯定會被李璐責怪的,說不定還要我給她賠呢”張宇航從外面進來見謝佳正在發愣就問:“你怎麼了?”謝佳低着頭指着地上已被踩得粉身碎骨的中性筆說:“李璐的筆被我不小心踩壞了。”張宇航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沒關係的,這又不是你的錯,她的筆本來就掉在地上的,趁李璐沒在,你快點走吧!”她沉默了一會兒說:“不行,我爸爸經常教育我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張宇航聽了忙說:“就是就是你爸說的沒錯,我支持你,明天你就向李璐認錯吧!”。 

在下一次上課前,謝佳拿着一支嶄新而又漂亮的中性筆,走到李璐而前愧疚地說:“李璐,對不起,上次我不小心把你的筆給踩碎了,請你原諒我吧!”說完她用雙手托着那支中性筆小心翼翼地放到李璐面前。只見李璐驚奇地看着:謝佳,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了下來,看起來她好象緊張極了,生怕李璐還原諒自己。這時,李璐終於開口了:“沒關係,你也是無意的,這支筆我堅決不要,你留着用吧!”“為什麼?”謝佳不解地問。“因為人你誠實的表現比一萬支是性筆都重要!”李璐歪着着頭愉快而又調皮地;回答道,說完就蹦蹦跳跳的走了。 

  我一下子怔住了,我想不到謝佳的誠實會得到李璐這樣的回報。通過親眼目睹這件事,我感到誠實守信的確就像保衛祖國獲得的榮譽那樣,令人自豪,受人尊敬。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實,並且不守信用,那他就會受到人們的恥笑和唾棄。我也要永遠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的謝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的謝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