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

  一句“謝謝”很容易就會說出口,別人借給你一塊橡皮,你對他說聲“謝謝”撿到別人的東西還給他,他會對你說聲“謝謝”幫助老奶奶過馬路,老奶奶對你說聲“謝謝”。人一生可能會聽到無數謝謝。但往往只有少數人對你說的是發自內心的謝謝,在我的記憶里,只有一次我聽到了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

  那是去年暑假,我獨自一個人回了老家。臨走時,爸爸給了我300元錢,讓我買點好吃的。回老家的第四天,正好是鎮上的集市,我便帶着200元錢去溜達了,買了一根又一根冰棍,隨便吃了點東西,給姥姥買了些日用品。細細享受着這條人聲鼎沸的集市給我帶來的舒暢心情。溜達完了,剛要走出集市,忽然看見一個小女孩跪在集市的旁邊,頭上掛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父親病重急需用錢,請各位好心人捐點錢”。我想這裡怎莫還有乞討的人呢?我走過去,問了問小女孩他們家發生了什莫事,為什莫要來乞討,小女孩說:“我父親病了,要做手術,街坊四鄰捐了些錢還是不夠,父親的病需要300元的手術費。現在加上我們家的積蓄還差100元錢。所以才來乞討”。我想老家的條件並不好,300元就能做手術,但這些沒有經濟來源的人,該怎莫辦呢?與是,我把兜里的100元錢拿出來給了小女孩。小女孩哭着說:“謝謝你,這錢我一定會還你的!”看着她的樣子,我覺得她真的好可憐呀!

  回到家,我沒把這件事告訴姥姥,因為我害怕她們會說我上當了。可是我覺得沒有,因為這個地方的人是那莫純樸、善良。如果不是因生活所迫,她是不回來集市上乞討的。

  結果被我言重了,一個半月以後的集市上,我又碰到了那個小女孩。她說:“謝謝你,我父親已經康復了,父親非常感謝你給他捐助的100元錢,讓我在集市上找你,打算還給你,”我接過那張皺巴巴的100元錢,鼻子一酸,想哭,但是我忍住了。小女孩又說:“真的很謝謝!”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小女孩為了父親不惜出來乞討,肯定連冰棍都捨不得買,雖然最便宜的冰棍只要1角錢,但為了父親就捨不得花了。而我卻一根又一根地吃着五角錢的冰棍實在是太奢侈了。但是我的想法對了,小女孩不是騙子,這裡的人們只有那顆樸實無華善良的心靈。

  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和別人講起過,小女孩對我說的那聲謝謝,是我聽到過的謝謝裡面唯一發自內心的感謝!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小女孩對我的啟示,小女孩祝福你從此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