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難使人更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使人更堅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們學了一篇叫做《落難的王子》的課文。它是寓言的體裁,很短小,但是精悍,或許寓言都是這樣,短小的內容卻總是能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王子,他只要一聽到那些悲慘的故事,就流着淚嘆息道:“天哪,太可怕了!這事落在我頭上,我可受不了!”但是,當他後來受到了很多磨難,現在已經成為殘廢,靠行乞度日的時候,遇到了作者,他將故事告訴了作者,當作者聽說后,對他說出了一句王子以前說過的同樣的話:“天哪,太可怕了!這事落在我頭上,我可受不了!”可是,那個王子對作者說出了一句讓我們深思的話:“先生,別這麼說,凡是人間的災難,無論落到誰頭上,誰都得受着,而且都受得了——只要他不死,至於死,就更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是呀,記得有一位大師說過:“我除了雙目失明,什麼都受的了。”可是當他晚年的時候,他真的雙目使命了,別人問他,他說:“年輕時以為失明是最痛苦的,可現在看來,其實也沒什麼。”確實,有的人多災多難,很辛苦,但是,上帝是公平的,它為你關上門的同時會給你打開一扇窗戶,而那扇窗戶就是堅強。人間的各種磨難能使人變的堅強,一塊尖銳的石頭在地上當然不能像輪子一樣滾動,但當它被風霜磨平時,就算面對挫折,也會能從容面對。

  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獲得成功,記得朋友跟我說過一個他自己的故事:“我當時特別喜歡畫畫,並且已經在當地初露頭角,所以和鄰居家的小孩一起參加一個省級的美術比賽,經過一路的過關斬將,我終於獲得進入決賽的資格。但那時我已經筋疲力盡了,當得知決賽在石家莊舉行時,我選擇了放棄。而那個鄰居家的小男孩卻堅定的走上了同往石家莊的車。我知道他有嚴重的暈車,後來聽他媽媽講,他在車上吐的昏天黑地,到了賽場卻還硬撐着。我很不解。最後,我終究沒有在美術這條道上得到什麼成就。而他卻考上了北京美院。”當時看朋友一臉無奈的笑,是啊,那個男孩雖然經歷了許多磨難,但是他最後卻收到了回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世界是公平的。

  其實,我們並不要以為只有經歷了磨難才能戰勝脆弱。就算落難,也不一定會戰勝落魄,振作起來。就算沒有落難,也不會改變現有的一蹶不振。不經歷磨難也一樣可以變得堅強,一件小事其實就能磨練一個人,比如運動會上的長跑,有的人到最後都跑不動了,死撐着卻還堅持跑完全程,這不就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嗎?他們比起那些放棄了的人,就更值得人們尊敬。

  從這篇不足三百個字的文章里,卻讓我體會到了這麼多深刻的另人內省的道理,果然,濃縮才是精華。

您正在瀏覽: 磨難使人更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使人更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