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飢餓使人更聰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飢餓使人更聰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媽媽正在燒蛋炒飯。正在做作業的我聞到了這股香味,饞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過了一會兒,肚子就開始“咕咕”叫了,我覺得有些餓了,可炒飯還沒有做好,還不能吃。這時,我除了一道難題之外,其他的作業全做好了。於是,我開始做這道題。可奇怪的是,過了一會兒,我就把這道題做好了。

  真是神了,記得昨天我做這道題時還絞盡腦汁的做不出來,可剛才我居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它做出來了。雖然我第一次做時已經熟悉了題目,但是這也不能說明這麼快做完的原因啊?真是奇怪!

  這件事困擾了我好幾天。直到我讀了《課堂內外》時,我才知道,原來,人飢餓時胃粘膜中就會產生一種激素,它產生后藉助血液循環進入大腦,能夠在大腦“海馬區”刺激神經細胞之間的通信,而“海馬區”正擔負著思考和推理問題的功能。

  書上解釋說,在胃粘膜中產生的激素藉助血液循環進入大腦後,能夠引起一系列的反應,諸如激發腦垂體中許多不同的生長因子,而這又同時會使得大腦更加的活躍;

  我終於知道了原因了。

您正在瀏覽: 飢餓使人更聰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飢餓使人更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