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尊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視尊嚴如性命;有的人,視尊嚴如人生的財富,有的人……不管如何,如果這一秒你不知珍惜,那麼下一秒它便會與你失之交臂。

  一次,我獨自到公園遊玩,公園裡熱鬧的氣氛深深吸引了我,正當我欲痛痛快快地玩一玩時,卻聽到了一陣爭執聲。我好奇地跟着人流循聲而去,原來是一位負責打掃公園的環衛工人與一個年輕女孩起了爭執。後來,我從兩人的爭執聲與眾人的議論聲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早晨,這個女孩到公園晨跑。跑了一會兒,也許是累了,女孩從她帶的包里拿出了一瓶礦泉水,喝了幾口,連瓶蓋都沒擰就隨手丟在地上。水灑了一地。結果這位環衛工人看到了,就勸說這個女孩把瓶子撿起來放到垃圾桶里。但是這女孩覺得這樣做會令自己很沒面子,不肯去做,她說:“打掃公園是你們的事,要掃你怎麼不去掃啊!”環衛工人其實也是好心,因為遊客高峰期就要到了,她怕人們看到認為反正公園也髒了,就肆無忌憚地亂丟垃圾。她讓這個女孩扔垃圾是為了讓遊客知道,公園是不能亂丟垃圾的。年輕女孩可不幹,就罵環衛工人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本來倒也沒什麼,但是環衛工人聽到這句話時,她覺得她的尊嚴受到了侮辱。她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這個女孩卻認為環衛工人是在多管閑事。大家紛紛說這個女孩不對,怎麼能這麼瞧不起環衛工人。環衛工人也是人,他們為了整座城市的清潔而努力工作,沒有了這些環衛工人,我們的城市將會一團糟。女孩默默地低下了頭,撿起礦泉水瓶放進垃圾桶里,飛快地走開了。只留下人們還在議論紛紛。

  有了尊嚴,人們才會對你肅然起敬;失去了尊嚴,或許你什麼都不是。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為了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