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生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生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逼迫着人們去奮鬥,奮鬥的路又很坎坷;生存很艱難,但再艱難也要生存。為了生存,一些人不擇手段,不顧法紀,不講道德,甚至出賣身體,這種種固然都是為了生存,但我要追求無愧於自己,有利於社會的生存。 

  有的人一生下來就要面對貧困,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是“公主”“皇帝”,我是前者。因為貧困,我剛上小學就與父母分居南北兩地,打工的父母從此再沒回來看過我,讓我和奶奶生活在遙遠的北方山村。因為沒有錢,用不起電,我就點起煤油燈讀書。孤燈寒夜北風吹,手腳凍爛心不悔。為了節約寫字本,我從不用圓珠筆書寫,因為鉛筆寫的字擦了還可以再寫,直到那張紙爛得寫不成。一件棉衣從小學一年級穿到四年級,直穿到再也無法補長加寬,才不得不從生活費里擠出點錢再買一身。上小學時用的書包補了再補,一直背到初二。一個冬天熬過去,身上能凍的地方都長了凍瘡,又痛又癢,因為我買不起手套、耳套、棉鞋、棉襪。艱難的生存環境是我國早的悟出了奶奶的話的語重心長:“現在吃苦不怕,只要你努力學習,將來就不會做像我這樣過苦日子的農民。”我記住了奶奶的話,為了能更好的生存我吃苦,我學習,我的成績在那個環境里保持着優秀。 

  初二的時候,由於父母在外生存艱難,自顧不暇,就沒有再給我寄學費回來,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寄託着一生幸福與夢想的校園。這是同樣窮困的叔叔就帶着我出去打工、學做生意。在短短的打工日子裡,我見了很多,想了很多,悟出了很多。我想叔叔現在雖然可以供我吃穿,但他不能供我一輩子,要生存還得靠自己,還得要讀書。於是,在一次與父母的通話中,我強烈要求讀書。就這樣父母把我接到了西雙版納,在這個遙遠而又美麗的邊陲,我再次踏進了久違的校門,聽到了雖然朗朗但卻是不同於家鄉口音的讀書聲。 

  難得的異地初三,我倍加珍惜,讀得特別努力。一年後,我用允中的通知書報答了父母的支持與養育。可是,自古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爸爸在我接到通知書後就開始沒日沒夜地為我賺學費,終於勞累過度,疲憊不堪,被壓茶餅的機器壓傷了右手,從此這隻為一家人賺取生活費的右手就只能幹輕活了,但爸爸沒幹輕活的福氣,生存逼迫那隻殘了的右手必須繼續乾重活。 

  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爸爸無力的右手,痛苦的表情,掙扎的身影,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比起其他同學來,我沒有遠大的理想,沒有過高的追求。我讀書的目的就是為了改變爸爸媽媽的生存環境,就是為了讓爸爸那隻受傷的手不再疼痛,就是為了讓和爸爸媽媽一樣的打工仔不再為了生存而煎熬。這就是我在艱難的生存環境中感悟出來的生存道理。 

  我知道我的路還很長,很艱難,處處布滿荊棘,但我時時記着孟老夫子的話:“天降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時刻準備着迎接學習上、生活上的一切困難,直到迎來打工仔不再為生存而煎熬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為了生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