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花叫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花叫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花兒有很多品種,有香水百合、鬱金香、睡蓮……可是,你知道有一種花叫寬容嗎?這種花雖然無色無味,但它卻是人間最美麗的花。它並不種在土裡,而是在人的心裡慢慢生長!如果你對任何事都很寬容,能包容一切,那麼花兒便會盛開!可是如果你對所有的事或人都極為挑剔,既使過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直到海枯石亂,寬容的種子都不會開花、結果!

  寬容的種子在你來到這個世間的那一瞬間,它就紮根在每個人的心裡,它會伴隨着你,直到你生命結束,還依然在你心裡。

  在日常生活中,你的任何舉動都會受到影響,甚至決定寬容是否能長久盛開。如果你對所有的事和人都能做到不斤斤計較,那麼別人也會對你包容。他人的包容就是種子生長必須得到的營養,別人對你越寬容,那麼種子就會茁壯生長。

  每一朵花都會有相應的花語,寬容的花語是什麼呢?那就是:持久,永恆!

  在人與人的交往和面對一些事情即將擦出“火花”的時候,寬容就是緩解矛盾的一副“良藥”!只要有寬容的心,所有的矛盾都可以迎刃而解。所以,寬容是快樂的開始,是美好和平生活的象徵。寬容之花一旦開放,無論怎樣,它永遠不會枯死,永遠盛開美麗的笑臉!

  寬容,是人與人心與心間的橋樑,是汪洋中的一艘巨輪,是夜空中的明星,是當空的艷陽。它讓我們的生活輕鬆,愉快!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花叫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花叫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