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次輸給了烏龜,兔子一直很不甘心。從別的動物異樣的目光中,它明白了自己必須找回尊嚴。於是它又找到烏龜,他們決定進行一次萬米賽跑。

  比賽那天的陽光強烈得刺眼,空氣中滿是夏天的潮熱,賽道邊擠滿了前來觀賽的動物。人雖多,卻鴉雀無聲,全然沒有上次比賽都為兔子加油的聲勢。兔子的心涼了些許,瞟一眼烏龜,倒是神閑氣若。槍響驚飛了一樹鳥雀。兔子竄出去,兩邊掠過的景象化為一片模糊的色彩。這次非但不能輸,還要把它遠遠甩掉!兔子不禁壓低身子,一路狂奔。身後那笨重的腳步聲很快消失了。兔子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兔子就這樣跑啊,跑啊,此時賽道旁已無觀賽者。跑了近二十分鐘了吧?兔子放慢速度。太陽掀起層層灼熱的氣浪,已經臨近晌午了。兔子停下來望着自己短而清晰的影子,感到一陣氣短胸悶,太陽穴附近的血管一跳一跳,眼前彷彿有好多透明小蟲子。以短跑速度跑了這麼長,體力確實不行。兔子只好拖着腳向前慢慢走去。陽光毒辣地烤着地面,熱氣凝成一層淡淡的霧氣。兔子感到自己支持不住身體的重量。還差多遠啊?兔子擦了一把汗,望着消失在地平線上的跑道,步子變得踉蹌起來,估計是到不了終點了,它找了個蔭涼下的石塊坐下來。想到上次比賽,兔子彷彿又有了一點動力,可一點看不到終點的跑道,那僅存的一絲希望又像陽光下的水珠蒸發不見了。它無奈地坐着,得想個體面點的說法……

  隨着一陣嘈雜的腳步與歡叫聲,大隊人馬和那熟悉的身影出現了——烏龜追了上來。大家詫異地望着坐在岩石上的兔子——呲牙咧嘴,彷彿在忍受着不堪的的痛苦:“真倒霉,不小心摔傷了。”

  烏龜又一次贏了。道過祝賀,大家漸漸散去,兔子見再也沒有人了,便一躍而起飛快向家跑去。不巧,兔子在家門口撞見了大象:“受了傷還跑這麼快?”“沒……我……”兔子一愣,支吾着不知如何是好。“知道為什麼又輸嗎?人要有恆心,即使有本事,沒了恆心,也將一事無成啊!”

  六年級:開心萌孩紙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