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拔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拔花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碧藍碧藍,大地,一片生機。鳥兒依然如故地在枝頭飛舞着,知了不厭其煩地唱着催眠曲,迎來了夏天。

  來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想拿上鋤頭和一根竹竿隨奶奶到花生地去,去看那一片綠油油的花生苗相圍一起,去親自體驗拔花生的樂趣!

  一番路程過後,早已是滿頭大汗,驕陽似火爐一般烤着大地,我抬頭望着眼前一大片的花生田,風兒一吹拂,綠浪起伏蕩漾着,綠苗葉舞動着。

  來到一片花生田,我這個嬌氣十足的小公主學着奶奶的動作,拿着鋤頭一上一下舞動着,鋤頭在奶奶手中得心應手。我也拿着鋤頭學的有模有樣,可剛沒鋤幾下,硬巴巴的土塊總也不聽使喚硬不張嘴,就在這時我尖叫一聲,一隻蚱蜢若無其事地扒在我腳上,痒痒的頓時心慌的我手忙腳亂,使勁用手一拍,這小傢伙一溜煙就不見了,又望望這硬邦邦的土塊似乎在嘲笑我,頓時我狠下心,挽起衣角,拿起鋤頭一二一喊着口號隨着節拍,剛剛死不鬆口的土塊瞬間鬆開了口,接着右手用力一拔,哇!一串串、一顆顆肥沃的花生破土而出露出一顆顆小黃牙,我拿着收穫的果實得意洋洋地朝奶奶走去,指了指手中的花生,開心的笑了。

  一次拔花生的經過,盡使得我如此開心,並真切的懂得“一份耕壇,一份收穫”的道理。

  江西省安遠縣九龍小學六年級 張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拔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拔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