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奇遇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奇遇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類與自然相互依存。當我們向自然索取我們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我們還要善待自然,保護自然,尊重自然。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建立起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關係,實現人與自然的協調發展。與自然和諧相處,我們可以從種花植樹,愛護花草樹木做起,盡我們所能綠化我們的生活環境。與自然和諧相處,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踐行“低碳生活”,節約能源,減少污染,從點滴做起。與自然和諧相處,我們還應該不虐待、濫殺動物,應該保護珍稀動物,維護生態平衡。說起保護動物,在上個月我們村發生了一件稀有的事情。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那位大伯對動物的熱情,那位大伯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上個月某一天的中午,那位大伯在地里幹活。當他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的時候,忽然聽到有哀鳴聲。這位大伯覺得很奇怪,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會有哀鳴聲?這位大伯就朝着發出聲音的方向走去。

  當他走近時,眼前的一幕讓他驚呆了。這位大伯竟然看到了一隻猴子,這隻猴子正在那裡掙扎、哀鳴。原來,這隻猴子掉進了村裡人設置的陷阱。當初,人們設置這個陷阱是對付野豬的,防止野豬糟蹋莊稼,沒想到今天夾住了一隻猴子。

  這隻猴子的腳被鐵夾子夾住了,鮮血直流,應該是斷了。猴子發出的鳴叫聲使大伯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大伯趕緊放下手中的鋤頭,為了使猴子不再受傷,大伯輕拿輕放,費了久牛二虎之力才把猴子帶回了家。

  因為大伯離我們家很近,所以我是這隻猴子見到的第二個我們村裡的人。當時,那隻猴子很憤怒,不敢靠近我們,只要我們一走近,它就齜牙咧嘴,擺出一副非常凶的臉孔。大伯對我說:“你傍晚的時候再來吧!順便帶上幾個朋友。”

  我聽了大伯的話,那天下午我就找了幾個夥伴,我們圍在一起商量着要為猴子帶點什麼好吃的東西。

  到了傍晚,我們都帶着好吃的東西來到了那位大伯家。一開始,那隻猴子見到我們這麼多人,就遠遠的躲在角落裡,又擺出那副兇巴巴的臉。可是,當我們把手中好吃的東西拿出來時,猴子改變了臉色,蠢蠢欲動。有一個夥伴把板栗扔了出去,猴子快速地衝上前去把板栗撿了起來,“砸吧砸吧”地吃掉了。還有一個夥伴竟帶了一個番薯,當他把番薯扔過去時,猴子照樣還是沖了過來,把番薯撿了起來,躲在角落裡,像是有人跟它搶似的。可是番薯只吃了半個就隨手一扔,小朋友,這是不好的習慣,不要學哦!當它看到我手中的香蕉時,眼睛一亮,盯上了我手中的香蕉。這隻猴子今晚的晚餐可是夠豐富的……

  第二天,大伯就去鎮上買了一些葯,準備自己給猴子醫治,可別小瞧大伯,他以前可是當獸醫的。可是,這種行為受到村裡人的指責。有的人說:“這人好傻哦!直接把它買了不就得了,幹嘛還要自己醫治啊!賣了還可以賺到一點錢,你這樣給它醫治,自己還拿出了錢”。還有些人說:“把猴子醫治好也行,醫治好的猴子賣出去可能賺到的錢更多一些呢!”

  可是,大伯並不贊同他們這些人的看法。大伯說:“猴子不是我們賺錢的工具,我們不能這樣對待它,這隻猴子夠可憐的了,我們應該像對待親人那樣對待它。如果我把他賣了,他就有可能會從這個世上消失;如果我把他養着,等有一天,再把它放回大自然,那麼它就還有生的希望,它就還能見到自己的家人,還能和家人在一起。”

  大伯的話,感動了我們。大伯給我們上了一堂教育課,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他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好榜樣。我記得孟子曾說過:“親政而仁民,仁民而愛物”。是啊,如果想要做個好公民,就因該從愛護動物做起。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市四小六年級:名人堂艹殘軒

您正在瀏覽: 猴子奇遇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