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上所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所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路 上 見 聞 

  烈日炎炎,我一個人無所事事的走在人行道上。 

  唉,天氣可真熱啊!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着頭,小狗熱得吐出了舌頭不停地喘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着令人煩躁的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我看到路邊有個副食店,便停住了腳步,想要進去買瓶水。 

  剛走到門口,便聽見一陣激烈的爭吵聲,強烈的好奇心把我吸引了過去。聽了好一會兒,才明白。原來是小男孩,昨天從這裡買了一瓶***飲料,而這個飲料正在進行促銷,中獎可得再來一瓶。正好小男孩所買的飲料瓶蓋上印有“再來一瓶”的字樣。並且瓶上明確說明,可到購買地或任意一家出售此飲料的商店換取飲料一瓶。可當小男孩來換取飲料時,這家商店的老闆卻說:“我這裡不能換,你又不是從我這兒買的,就算是從我這裡買的,我也不給你換!”小男孩也嚷到:“你為什麼不換?”說著,就把瓶子上的字讓老闆看,“看清楚了嗎?難道你說你這裡不賣這個牌子的飲料嗎?”說完,這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來。就出現了開始的那一幕。最後,在圍觀人群的要求下,老闆只好不情願的拿出了一瓶那個牌子的飲料。 

  我想:為了一瓶三元錢的飲料,而失去了人心,這不是太虧了嗎?在這裡我想對天下所有經商的老闆說四個字——誠信無價!

您正在瀏覽: 路上所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所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