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所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所見 標籤:所見作文

  夏天的天,孩子的臉。這天傍晚時分的天氣變化,正應了這句老話。前一刻還夕陽斜照呢,轉眼就烏雲密布下起雨來,不一會兒又雨過天晴了。這急性的雨來得真是時候,消散了瀰漫的炎熱,帶來了清新的空氣,夕陽的餘暉映着斜掛的彩虹橋,真美啊!

  大詩人袁枚走出書房,漫步在鄉間小路上,欣賞着美不勝收的田園風光,好不愜意!看,蒲公英一簇簇挨擠着散在小路的兩旁,有的已經結了花骨朵,含苞待放的樣子,像害羞的孩子用小手緊捂着臉兒似的,有的花朵已經盛開,舒展着黃燦燦的花瓣,引來彩蝶翩翩飛舞;也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兒,白色、紫色、點綴在青草之中,像散落的星星;徐徐的清風穿過樹林,從耳邊拂過,讓人心曠神怡!袁枚就這樣漫步着、欣賞着、享受着大自然賜予的美景。

  隱隱約約地,他聽到了孩子柔嫩的歌聲從林中傳來,漸漸地,這快樂的歌聲越來越近,越來越清脆了。映入眼帘的景象不僅讓他心中喜悅不已:是一個牧童在歡快地歌唱!瞧,他頭上戴着斗笠,朝右側坐在黃牛寬厚的背上,兩腿打着庫卷,光着的小腳丫在牛肚上有規律地點動着,是在給歌曲打節奏呢!牛背上還搭着剛解下的蓑衣,他的身子跟着黃牛的步子搖着、晃着,就像坐在搖籃里一樣,看上去真舒服!

  “知了,知了,知了……”是蟬兒在牧童經過的一棵垂柳的枝葉上自鳴得意地唱着,牧童一眼便看到了它!那蟬兒又大又胖,蟬翼透着閃亮的光澤,隨着鳴叫聲微微抖動。真漂亮的蟬兒,我一定要捕到它!想到這兒,牧童突然閉上嘴巴停止了歌唱,他坐直了身子,小手向柳枝上的蟬兒悄悄伸去……

  多麼天真的孩子!多麼生動自然的田園詩畫啊!袁枚喜不自禁,隨即吟道:“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這就是競相傳誦、家喻戶曉的古詩《所見》。

  六年級:茹桐

您正在瀏覽: 所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