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運是對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是對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於是,沒有成功,沒有希望,沒有幸福的我無助地找到一個卜者,他說:“上天註定,命運安排,你認了吧!”神態凜然,給人無盡蕭寂感的同時也給人相信的巨大的誘惑。我不服,我搖頭,我大聲對他說:我要與天斗,我要與命爭。說完,蹣跚而去。 

  回到冰冷的陋室,時已半夜,月掛中天,燃了桌上的短燭,抱着那團棉被,在床角瑟縮顫抖。許久,昏昏而渾無知覺。 

  踱行於水濱,荻葦叢生,焱焱煙水之上獨泊着孤舟,在水天一色間,顯得渺小零落。岸邊一高樓聳入雲宵,正中牌匾書寫着蒼勁雄渾的草體:岳陽樓。圍欄紅漆凋落,朱顏已改,一老者扶欄遠眺,綸巾灰袍,鬢已霜,長須寥寥。我拾級而上,至於老者之旁,與其攀談,知其是杜甫。杜公曰:“昔聞洞庭水,今籍舟而臨此,一生無憾矣!當作詩以寄之。我說:命途坎坷,一生迷郁,作詩何用?對曰:”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矣欠 乃一聲泛中流,觸景生情,由情作詩,詩是我漫漫他鄉路中的唯一旅伴。無邊落木瀟瀟下……言罷而逝。我尋思良久,恍悟:與天斗,與命爭的漫漫人生路中,我需要一個旅伴,與命運抗衡的助手,一種精神的慰籍。 

  離樓復前行。一人素衣駕馬而來,眉宇間透出無畏的決心,緩緩而近。吾問之,曰:荊軻也。吾曰:以尺寸利器入虎狼強秦,生死一發間,何故而為此?對曰:為誠信而生,為誠信而死,既諾燕丹,吾不悔也。前路茫茫,吾無畏也。言罷徑去。吾尋思……良久,恍悟:與命運作對手,需要的只是對命運的無畏。 

  父親推門而入,聲音將我吵醒。惺惺地睜開眼,樓已失,人已去,唯一桌,一燈,兩人而已。 

  父親將桌上的飯菜端至我面前,僵硬地停在空中許久,說:想開些,先吃點。 

  我不語,掀被而出,留父親一人立於屋內。屋外月華如水,流螢點點,明天該是個艷陽天。 

  路還是要走下去,繼續與命運作抗衡,我需要的只是精神的慰籍與無畏的勇氣。在人生的某個驛站,或是人生的某個十字路口,我將打敗這個對手,那時我將有自己的一片藍天。縱窮我一生,仍掙不出被命運打敗的結局,我也將奮鬥至老至死,含笑而去,一生無悔,像杜甫,像荊軻.

您正在瀏覽: 命運是對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是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