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小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價值

  有一位青年向他的老師求教。

  “老師,有人說我是一天才,將來必定有所作為。而有人說我是一傻子,將來只能到街邊討飯,您認為呢?”

  “那麼你自己覺得呢?”老師反問道。

  青年一臉茫然。

  “譬如一斤米。在一個炊婦的眼中,它最多只能住兩三碗飯。而在一個農民的眼中,它頂多只值1元而已。在一個在賣粽子人的眼裡,包紮成粽子后,它可賣出3元錢;在制餅者看來,它能被加工成餅乾,賣5元錢;在味精廠家眼中,它可提煉出味精,賣8元錢;在制酒商看來,它能釀成米酒,賣40元錢。不過,米還是那斤米。”

  “其實在生活中,可能有人抬高你,也可能有人貶低你。但是,你就是你。你究竟有多大出息還是取決於你自己怎樣看待你自己。”

  青年恍然大悟。

  風景

  有一對兄弟,他們決定分別要從不同的方向到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山上。聽說那裡風景如畫,讓遊人有一種飄然欲仙的感覺。許多年以後,兩人相遇了。他們都發現。那座山太遙遠太遙遠。他們就是走一輩子,也不可能到達那個令人神往的地方。

  哥哥頹喪地說:“我用盡精力想到達大山,結果什麼都不能看到,實在是太叫人傷心了。”弟弟撣了撣身上的灰塵說:“這一路有許許多多美妙的風景,難道你都沒有注意到?”哥哥一臉的尷尬神色:“我只顧朝着遙遠的目標奔跑,哪有心思欣賞沿途的風景啊!”

  “那就太遺憾了。”弟弟說,“當我們追求一個遙遠的目標時,切莫忘記,旅途處處有美景!”

  雙向門

  公共場合的廁所門是可以雙面拉開的。所以常常有內急的人從外面“忽”的一推門,把裡面正要走出來的人撞得鼻青臉腫。常來如廁的人幾乎全都撞過人,或者被人撞過。

  有一天,門的兩側都貼上了“拉”這一字。前來如廁的人都往自己的方向開門,因此再也沒有人撞過人,或者被撞過。

  生活中就是這樣。如果你把矛頭對準別人,別人也正拿矛頭對着你。你懂得保護別人,也正是在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