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近魯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魯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走近偉人時,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是那麼的渺小。 

  ——題記 

  在十一月三十日的下午,我們小荷文學社集體去參觀上海魯迅紀念館。那天是星期五,車很堵,原本計劃用一個小時到那,但實際時間遠遠不止這些。幸運的是我們終於在閉館前趕到了那。 

  走進魯迅紀念館,首先看見的是一個巨大的魯迅雕像。它的表情是嚴肅的,卻又有那麼一點親切。我們匆匆在它身前留了影,接着就上樓了。 

  “瞧,是《阿Q正傳》!”一陣歡快的叫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抬起頭,只見電視里正播放着《阿Q正傳》。 

  《阿Q正傳》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傑作,魯迅通過對貧苦、不覺悟的農民阿Q的描寫與刻畫,寫出了國人的靈魂。他揭露了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制度和傳統思想文化造成的中國國民性的特點。值得諷刺的是文中的那個阿Q,被別人打了還說是兒子打老子,這就是眾所皆知的阿Q精神勝利法,多麼可笑且又可悲啊!! 

  在往前走去,是一段有關於三味書屋的介紹。三味書屋是清朝末年紹興城內的一個私塾,位於紹興魯迅故居附近,距“百草園”不遠。魯迅曾在文章里稱它是“全城中最嚴厲的書塾。”;說塾師壽鏡吾是“本城中極方正、質樸、博學的人。”魯迅也是在三味書屋中打下紮實的文化基礎,養成了嚴謹的治學態度。 

  接着我們參觀了一個鐵屋子。開始我並不知道這鐵屋子是幹什麼用的,後來老師告訴我們:“魯迅先生把舊社會比喻成一個封閉的鐵屋子,把無知,愚蠢的人們比作在鐵屋子中熟睡的人,把正直的人比作鐵屋子中清醒的人。清醒的人是非常痛苦的,而熟睡的人則是麻木不仁的,感覺不到死亡的逼近。如果把熟睡着的人叫醒,他們也會變得痛苦,但是同樣,他們也許能找到打開鐵屋子的方法。” 

  告別了鐵屋子,我們繼續往前走。一路上我們看了不少有關於魯迅的東西,比如說魯迅的妻子許廣平,百草園等。 

  到了最後,我們突然看到了一個醒目的魯迅雕像,旁邊寫着魯迅1936年10月19日因病在上海逝世,我們的心情一下子從輕鬆變得沉重了。是的,魯迅是一個跨世紀的偉大作家,他致力中外文化交流,竭力畫出國人的魂靈,是中國人的驕傲!他的死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損失。 

  參觀魯迅紀念館的時間是短暫的,很快我們便走出了魯迅紀念館。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着依依不捨的表情。 

  仰望天空,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魯迅先生的樣子,他正在對着我們笑,笑得那麼的親切……

您正在瀏覽: 走近魯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