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戒那些事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戒那些事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是我國一部古典名着,講述了唐僧師徒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的故事。直到今天,那些鮮活的人物形象,依然印在我們的腦海中。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物就是豬八戒,雖然八戒好吃懶做,但是八戒卻是一頭為人忠厚老實的一頭好豬。

  心寬,做人一定要心寬。如果老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一點小事打得不可開交,那就很不好。八戒在這點可以說是模範,在取經的路上,任憑大師兄怎麼打他,罵他,他總是和顏悅色,老豬沒有生過一次氣,依然一口一個師兄的叫的親切。每次師傅被抓走,沙僧總是嚷嚷着,怎麼辦呀怎麼辦呀,急得團團轉,而八戒卻說:“急什麼,大不了咱們把行李一分,你回你的流沙河,俺回俺的高老莊。”就這幾點,就足以證明老豬心寬了。

  八戒忠誠。自從八戒離開了高老莊,就一心歸順於佛祖,無論經過多少風雨,多少磨難,依然忠心保護師傅,直到取得真經,做了凈壇使者。八戒在一路上對師傅忠心耿耿,博得了師傅的愛戴。

  心善也是八戒的一大優點。悟空三打白骨精時,八戒就反對。美麗善良的姑娘被打死了,和藹的爺爺也被打死了,和藹的奶奶最後也倒在了悟空的棒下。老豬看不下去了,只能向師傅求助,讓師傅念緊箍咒來治治這個潑猴。八戒心善,即使是對妖怪,如果換做人民,老豬一定會福澤天下。

  西遊記里的一頭錯投豬胎的神仙,活靈活現的展示在世人面前,心善,忠誠,心寬,鑄成了一個真真正正的豬八戒。

  陝西西安新城區西安市育英小學六年級:張凱滔

您正在瀏覽: 八戒那些事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戒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