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杭州錢王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杭州錢王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9月28日,爸爸帶我來到了錢王祠。 

  錢王祠坐落在風景秀麗的杭州西湖南線景區柳浪聞鶯公園內,是為紀念五越國的五位國君而建造的。錢王祠中有許多的景點:五王祠、功德坊、表忠觀碑、乾隆御碑、銅獻殿、婆留井…… 

  錢王祠中有許多古代的東西,有:古代的粉盒、古代的瓷碗、古代的頭飾……我看得都入迷了,這些古代的東西和我們現在的東西都差不多,原來我們現代的東西都是仿照古代的東西建造的出來的,這使我更加佩服我們的古人了,他們能做出各種各樣的東西來作為生活用品,真的很了不起! 

  讓我最喜歡的是“金書鐵券”這東西是古代天子賜給下臣的一種信物。唐乾寧二年,唐昭宗御賜“金書鐵券”獎勵錢?平定董昌之功。“金書鐵券”是極高的榮譽,錢?及其子孫憑此券可以免除刑罰甚至死罪,可相當於“免死金牌”。當我看到“金書鐵券”的時候不經嚇了一跳,難道以前的“金書鐵券”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廢鐵”嗎?原來,我看見的“金書鐵券”就像一塊鐵一樣,幾乎和我們現在的廢鐵沒什麼區別,以前這東西可以免死,那我們現在有這麼多的鐵,可以免死多少次啊!後來經了解,原來這東西的材料和我們現在的鐵是不一樣的那是因為那些都是特別的材料做成的,和我們現在的材料完全不一樣。 

  這次的錢王祠之旅真是太讓人長知識了!

您正在瀏覽: 游杭州錢王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杭州錢王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