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杭州碑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杭州碑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國慶長假了!我心裡十分興奮。在長假里,要開展第二課堂活動,我們約在9月30日,趕的不巧,那天正好下雨,但我們也開展的十分順利。

  杭州碑林,位於杭州市勞動路65號杭州孔廟內。孔廟以大成殿為中心,正前分築戟門、泮池和欞星門,左右兩邊即碑亭與碑廊。碑林薈萃了唐至清末共五百多方石碑,內容包括了帝王御筆,地方史料、名家法帖、人物刻像、水利圖刻和儒學、宗教、墓誌等,具有較高歷史、科學、藝術價值。原是杭州孔廟舊址。碑林內共有碑、帖、墓誌等500多件,薈萃了自五代到清代的五朝名家手跡的石刻。數量最多的是“南宋太學石經”,現殘存86塊。

  走進碑林,一塊高約兩三米的大石碑擋住了我們的去路。石碑上的文字向遊客們介紹了碑林的概況。我細細閱讀,才智道這大成殿的前身是孔廟,整個碑林也是在孔廟的基礎上重建的。碑林分為一殿,二院。三廊。

  饒過大石碑,我眼前一亮,一個寬闊的庭院里,中間有個大花壇,百花盛開,蝴蝶飛舞。圍繞着庭院的是一條長廊,靠牆立着一塊塊石碑,用玻璃罩着,供遊人觀看。

  隨後我們來到一個長廊,我們在那休息了一會,吃了自備的食物,還做了遊戲,觀賞了許多有名的書法家在石碑上刻的字,讓我們大飽眼福。

  一陣鳥鳴,把我從詩賦的世界上喊了回來,我緩過神來,尋聲走來,來到開闊的草地上,這裡有一座莊嚴的大成殿,我想着這大概就是大成殿了吧!在這兒,我有幸拜讀了孔孟着作和我國最早關於天文記錄的石碑。

  東區為典型的江南園林式庭院,花香鳥語、水流潺潺,各建築如珍珠般散落其間。水庭位於整個庭院的中心,石經閣、星象館、文昌閣等建築在假山池水間參差錯落,曲折綿長的迴廊則將它們有機地串聯在一起。建築和迴廊內陳列着杭州孔廟收藏的自唐代到民國期間的各類珍貴碑石420多石,根據碑石內容可分為南宋太學石經、御書、史實、科技、法帖、繪畫、儒學、宗教、墓誌等9大類。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碑林。觀賞了祖國文化瑰寶,增長見識,豐富知識,真是不枉此行啊!

  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學教育集團六年級 朱曉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游杭州碑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杭州碑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