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座前進的燈塔,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有一段必經的道路,它的名字叫生活。在漫漫人生路上,歡笑與淚水就如海浪般衝擊着我小小的心靈,小時候那些天真的理想早已在成長的點點滴滴中成為永恆的回憶,而成為一名作家這個偉大的理想卻一直領導着我走向生活中一個又一個新的台階……

  小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買一些兒童輔導書,雖然我不知道書上都寫着什麼,但是我還是會指着書上看似複雜的字咿咿呀呀的亂讀一番。等我長大了,每次看到電視上那些作家驕傲的與讀者們分享自己創作的文章,我都會用着羨慕的眼光去望着他們,我也想和他們一樣:投稿。出書。寫雜誌。於是,我揉了揉因為仰望作家們太久而發酸的脖子,也開始行動起來,但是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轉眼間,我已從一個充滿幻想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見多識廣的少年。我不會再用幼稚可笑的語言去應對:你的理想是什麼?這個看似深奧的問題。因為我知道了要有一顆同情心。要有社會責任感。要幫助那些曾經受過挫折而至今未看到光明的人們;要幫助那些曾經飽經滄桑而至今未走出陰影的人們。所以,我想,我想用我的筆去幫助那些人們重新看到希望;我想,我想用我的微薄之力讓那些人們感受到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與快樂;我同樣想,想讓那些人們徹底的忘掉曾經的痛苦與悲傷,把過去的幸福與坎坷轉化為一種巨大的力量,慢慢的植入心底……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我現在才十三歲,正是要為了今後的生活而奮鬥的時候。我應該正確的認識成功的喜悅與失敗的痛苦,努力的完成我偉大的理想—如果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如果你要問我,我為什麼要當一名作家?我一定會滿懷信心的告訴你:“為的是幫助更多人,為的是讓我們感覺到自己的生活是多麼幸福……”

  吉林省梅河口市博文學校小學部六年級:程宇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