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習慣了一味的索取。即使危在旦夕,也在所不辭,就是因為這樣,人們從此喪失了自我。其實,在我們的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時候都應該學會放棄。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上,人們的七情六慾充斥着自己的大腦,對事業的成功,對家庭的幸福,對學習的渴望……就像一個個黑暗的無底洞在吸引着你。在金錢,權利的誘惑下,人們喪失良知,從而走向了錯誤的道路,因此身敗名裂,悔恨終生。

  “放棄不是認輸,只是為了更好的發展和生存。”這是一句至理名言。

  在加拿大魁北克的一座大峽谷上,南坡上生長着許多雜樹,而北坡呢,卻只有雪松。這一現象一直成為了人們的迷。而兩位探險者的到來揭開了這個謎底,原來,在這座山的兩岸,大雪在風的支持下,風和雪只往北坡上刮,因為雪松的韌勁,每當雪積滿在它身上時,他就會“放棄”,將身上的雪滑落,最後又站起來了。而其他樹呢,不是折斷,就是凍死。

  是的放棄不是畏懼,就如一次遠程,痛苦絕望是,抖落肩上那些重如砝碼的虛榮,羨慕,你將如履平地,輕鬆的走過去。

  讓我們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行也是一種美麗。

  無錫市清明橋中學初一 強波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