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快要結束了,一眨眼功夫,還有幾周就要高考了。全班的氣氛都很緊張,想學習的人在一旁奮力讀書,甚至有耳塞塞住兩耳;不想學習的人便在另一旁說說笑笑嗑瓜子,清閑得很。於是教室被分成了兩塊,一塊一個天下,擺地攤似的。因過度疲憊而厭惡學習的學生聽見另一波人的“朗朗書聲”就頭大;而奮筆疾書的學生聽見那一波人吵吵嚷嚷的更是心煩,兩波人誰也不理誰,久而久之就習慣了,他們的眼神好像都在說,“愛咋咋地吧。”只是不管是談笑的白丁還是往來的鴻儒,都玩的玩學的學出了一道道黑眼圈,乍一看滿屋子國寶,多壯觀。

  而我呢?對了,還沒有介紹自己,我在這教室的正中間——喏,就是這塊可憐的黑板。前幾個星期,我已經被折磨的身心疲憊——兩頭的人一吵架那聲音可真是驚天動地,受害就成了我。兩頭的叫罵聲還伴隨着五顏六色的粉筆頭和紙團什麼的,鋪天蓋地地朝我飛來。還有的人,氣勢洶洶地走過來,站在講台上對着另一頭的學生大聲呵斥,為了加強氣勢,還時不時用力的拍着我,領導發言似的。這還沒什麼,最可氣的是有的人竟直接拿着書本、筆袋甚至椅子來拍我,我快要疼死了,他們卻渾然不覺。都說要高考的學生最冷血,看來是真的。

  而現在,整個教室都被陰霾籠罩着,安靜地快能聽見螞蟻爬過的聲音了。每個人都面容冷峻,彷彿一個月前拿椅子拍我的不是他們。我的臉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好好洗過了,上面爬滿了灰塵和粉筆末。偶爾老師來的時候,也只會把上節課寫的東西“一手帶過”,就開始寫這節課的複習要點。在這個教室里,窗帘總是拉的嚴嚴實實,我感覺不到一點陽光,有時閉起眼睛都會覺得我在冰冷的地獄里。同學們的一張張茫然冷漠的臉讓我感到寒冷,可現在還是夏天呀。

  高考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同學們一天比一天冷漠。看着我臉上的灰塵和污漬,進來的同學最多佇足欣賞一會兒,然後便匆匆回到座位。我欲哭無淚。是啊,這裡哪還有溫暖的陽光呢?我用力吸了吸鼻子。

  一個女生走了進來,她的臉上洋溢着笑容。班裡的同學抬起頭來,“這不是請假的班長么?”女生對說話的那個男生笑了笑,轉過頭來開始一點一點認真的擦拭我的臉。我感受到她身上的陽光氣息。“謝謝你為我們的付出。”我用力想要看清她的臉,可是眼睛不知怎麼的朦朧起來。那笑容始終洋溢在她瘦小平凡的臉上,把她襯托得那樣奪目。我沐浴着陽光,彷彿漂浮在一朵溫暖的雲彩上。把我的臉擦乾淨后,女生轉過臉面朝大家,輕輕的說:“請大家都笑笑吧,這個教室里好冷。我們都應該笑着迎接生活的,是這樣我們才變得幸福,變得快樂。不是嗎?”說完她咧開嘴笑了,露出兩顆小虎牙。

  窗帘不知被誰拉開了,溫暖的陽光一縷縷的擦在同學們和我的臉上,把我們的笑容襯托得寧靜又快樂。

  身邊的陽光,你,留意了嗎?

  湖南省婁底市新華縣西河鎮西河中心小學六年級:周世傑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