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告訴我們要懂得珍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們要懂得珍惜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告訴我們要懂得珍惜 

  得到的東西不懂的去珍惜,失去時才發現它的美,也是一旦失去了,才知道珍貴。唯有珍惜曾經的每一瞬間,才能讓自己的心靈更加充實。 

  ——題記 

  剛做完了那張語文練習卷,其中,有這麼一句話:凡事有得必有失;嗯,聽着時鐘滴答滴答的敲響,看着夜幕徐徐落下,心中,似有着無限的感慨。其實在落筆之前,我想寫的是“生活告訴我們要在獨酌中靜靜去感悟”。種種原因,擾亂着我的思緒。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有些事情,錯過了就不能重來了。我曾經天真的認為這個世界時傲然且美麗的,友情也一定是永遠的,但漸漸地,我越來越感覺,我錯了,我徹底的錯了。這個世界真的很虛偽,友情,也只是擁有着它那華麗的外表,已腐燭地內心……傀儡娃娃,這個一直被我所愛戴的娃娃,每天,就只要主人給它上好發條就夠了,不用去顧忌人間的冷暖,也無暇去顧忌那人間的冷暖。春末,是夏至;夏末,是秋至;秋末,是冬至;冬末,又是春至…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嗎?一次又一次的反覆,一次又一次的輪迴,看着鏡子中的自己,真的長大了嗯?現在一切的一切,都有着它“商業化”的一面,還有那所謂的實感嗎? 

  竭力去保護一份友情,沒想到卻會換來如此的結局,一切都變得支離破碎,友誼的橋樑,它也已經差不多要垮塌了,我不想去挽回,也無力去挽回。因為,我已被曾經的“摯友”玩得累了,她或許是認為用語言來“攻擊”我很有趣,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明白,當一個人忍到了一定得程度的時候,是不可以再繼續忍下去的這個潛規則吧? 

  其實寫到現在,我都沒有提到什麼有關於“生活告訴我們要懂得珍惜”,最近只是發現,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茫然……或許,這樣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就組成了生活。人也總是這樣,得到的東西不懂的去珍惜,失去時才發現它的美,也是一旦失去了,才知道珍貴。或許是我不懂得生活,我總認為是苦惱太多。其實人不一定要得到很多的,到了一定的地步,就該滿足了,當然,有上進心是好的,但無知的貪婪,最終換來的,總是悲慘的結局。悲和喜,得與失之間,不就是那麼點距離么?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會很快樂。擁有,並懂得珍惜,這就是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了車站。站台上,人們來去匆匆,每個人都是路人,也只能是路人。許許多多的分岔路口,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去挑選一條路,而車卻不行,它不會因為你而改變,即使發現夢到過的美麗,也不可以叫停。車對你來說,是工具,而你對它來說,是過客,來去匆匆的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唯有珍惜曾經的每一瞬間,才能讓自己的心靈更加充實。 

  生活默默的告訴了我們很多。走過的是時間,留下的,是一個個珍貴的故事。生活告訴了我們很多很多。寬容與理解,坦誠與自信。想起了下午老師對我說的,嗯,不該這麼失望,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用樂觀去彌補缺憾。生活中,一切的一切都要快樂的去面對。又一遍的問着自己,曾經那個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為目標的孩子,去哪兒了?曾經的我,為什麼這麼快了?因為懂得快樂的去生活,快樂的去面對一切。嗯,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不能解決呢!挫折,它只是為了讓我們更堅強而存在的罷了。 

  生活,它就像是一個大圈,走的再遠,最終還是會回到終點。這麼想的話,就算是再傷心,再絕望,也總會“雨過天晴”,那麼還何必傷心呢?曾看見過這麼一句話“一個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哭的時候要學會去笑,成功的時候要約束自己不要傲慢。”嗯,不管是什麼時候,不都應該是這樣的嗎?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思緒,很多很多,都只能自己去控制。 

  生活,是人生的驛站,每個人都是匆匆的過客,但每個過客,有組成了這個重要的部分——生活。往事已經支離破碎了,所以我不能再繼續沉溺於過去的悲傷中了,生活告訴了我們很多,但需要我們去聆聽,去欣賞,去領略……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們要懂得珍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們要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