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遞溫暖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溫暖的微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傳遞溫暖的微笑 

  微笑是一種溫暖、平和、友好、真誠等很多美好情感的傳遞;微笑可以化解不快,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微笑可以讓無助的人心頭湧上一股暖流。臉上的微笑已經能夠讓人感到親切,然而,眼睛里的微笑更能讓人感動,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來自心靈的微笑才是更加真誠的美好情懷。 

  我曾經看過《小孩的心》這篇關於微笑的故事,它講的是: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 

  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我和媽媽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頓時女子很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一下子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悟到:沒有一塊冰不被陽光融化!沒有一個人不被微笑感染! 

  2008年,地震和雪災接連襲擊了我們國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災難去了,卻給許許多多的老百姓帶來了傷痛和心靈的創傷,他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微笑。他們多麼渴望有人來幫助啊!而我們熱情的志願者們,給他們送去了微笑,對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志願者們用自己的行動幫助了他們,同時也用微笑感染了他們,使他們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所以,我敢說,內心再冰冷的人也抵擋不住微笑這股暖流。 

  人間處處有真情,當你面對別人的微笑時,心裡一定感到很溫暖吧,你會不由自主地回一個微笑給別人,這就是微笑的傳遞。我希望大家能夠把這份溫暖、愛心、微笑繼續傳遞下去,讓愛與陽光充滿大地!

您正在瀏覽: 傳遞溫暖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溫暖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