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黃埔學校

  六(3)班

  賴少芹 

  我的家鄉是在美麗的南海之濱——茂名市電白縣的小漁村。 

  聽爸爸說,我們村以前的人們都很窮,一出門,就水黃泥水路。特別是下雨的時候,黃泥水到處流,根本分不清楚哪裡是路。而且他(她)們一年能吃幾次豬肉就覺得很不錯了。以前的房子是晒乾的黃泥土和稻草做成的。如果下了大雨,房子的黃泥土就會沖走一些,形成裂縫,雨水就從裂縫裡流進去。所以住在屋裡就覺得下起了小雨。爸爸每次上學從家裡到學校要走一個多小時。因為學校離村有幾公里。還有,以前沒電話,在家裡的時候如果要跟同學講一些急事,就要跑東跑西了。 

  20世紀80年代,全村的人每我年都靠勞動致富,有的開了工廠,有的搞漁業加工。經過幾年艱苦的創夜,我們村的面貌改變了不少。以前的黃泥水路,現在變成水泥鋪成的公路。以前的小茅房變成整齊的一座座小洋樓,而且還在村裡建了幾間中、小學校。大部分的家庭都有了電話和摩托車,甚至有的家庭買了小氣車。縫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掛起了小燈籠,真是熱鬧非凡。 

  這就是我可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