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就是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就是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莎士比亞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古今中外大凡有作為者,都把時間視為生命,決不肯虛度, 而虛度年華者, 大抵為人所不齒。 孔子說過,“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他是感嘆萬物消失如流水一般,不分白天黑夜向前流逝,永不迴轉,他以此來教育他的學生要自省自察。有一次,他的學生宰予在白天睡覺,孔子非常生氣,他說: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g也。當初我對於人是聽其言而信其行,現在我不僅要聽其言還要觀其行了。 由此可見,珍惜光陰在孔子這位教育家心中的地位。  

  時間就是生命,許多文化巨匠就是用生命豎起了一座座豐碑。 東漢有位許慎,花了二十多年的時間和精力,寫成《說文解字》,病危時才由他的兒子在公元121年獻上朝廷,這本書成為我國第一部字典。 到了清代,段玉裁花了40年的時間,寫成《說文解字注》,為後人使用這部字典提供了方便。應該說,許慎、段玉裁是用時間和生命為我國文化寶庫添上了光輝的一頁。  

  今天,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建設祖國,建設四化需要千百萬的人才,這就需要我們同學珍惜時間,發憤學習,早日報效祖國,應該看到,在我們同學中間,還有部分同學沒有明白這一點,常常表現為學習勁頭不足,鬆懈、懶散,老師布置的作業沒有認真完成,課外的時間沒有好好利用,這是令人痛心的事。要知道,每一個同學的學習時間是過一天就少一天,時光永遠不再逆轉。  

  時間就是生命, 這一點在許多殘疾朋友那裡卻表現非常充分,當我們看到中國殘疾人藝術團非常完美的表演,當我們看到坐在輪椅的殘疾運動員奮力拚搏時,我們的靈魂會受到極大的震撼,我們會不由捫心自問,像我們這些肢體健全的人該怎樣面對人生?  

  達芬奇有一句名言我們應當永遠牢記:趁年青少壯去探求知識吧,它將彌補由於年老而帶來的虧損 。  

  同學們!今天是2004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的日子,我把上述的話作為新學期開學典禮致辭,希望同學們在新學期刻苦努力,不斷取得好成績,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時間就是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