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就是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就是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就是生命 

  ----讀《毛毛》有感 

  鋼苑小學六(3)班 

  翁趙愷 

  這幾天,我正在專心地讀一本書----《毛毛》。它的作者是德國作家米切爾恩德。與這本書初次見面時,它就令我愛不釋手,不僅僅是它的情節令我喜歡,而且它裡面蘊含了許多惜時的道理。 

  書中的主人公是毛毛,她是一位不知年齡、來自何方的小女孩,她擁有常人所沒有的“靈敏聽力”,用傾聽的方式就能解決朋友們的問題與紛爭。由於人們受城市無處不在的時間竊賊的矇騙,醉心的追求所謂的機械化,合理化的生活,置親情與良心不顧。於是毛毛冒着生命危險,見到了時光老人侯拉師傅,在時間王國里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也就是生命的誕生即生命的花朵盛開,當生命結束時,又會有同樣的生命之花再度綻放這個秘密),知道這個秘密的她,回到了現實世界中勇斗那些“灰先生”(時間竊賊),並最終取得了勝利。 

  想知道毛毛在時間王國里發現的秘密嗎?那實際上就是“時間就是生命”。“耽擱是時間之賊。”這是楊格的名言。它是最能詮釋那些書中的“灰先生”的了。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什麼“灰先生”,如果一定要說有的話那也只能算是我們在生活學習中浪費的時間了。比如:發獃,閑逛,遲到等等。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時間,把“磨時間”的壞習慣改掉,做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 

  我曾經也讀過一兩篇科幻小說,其中一本令我至今難忘,它叫做《穿越時光的手錶》。它講的是小作者在二零五六年發明了一塊手錶,它能穿越時空而“我”腦子裡的東西卻一點也不會減少。讓一切遺憾和失誤都不再發生。但是,如果人人都擁有這麼一隻手錶,那世界豈不是亂套? 

  其實,我以前一點也不珍惜時間。總是看着天空的雲朵發獃,有時看着房子的平面圖和紙面廣告居然也能“神遊天外”——開小差。做作業的時候,總是東張西望。有幾次去偷看課外書和報紙,但每次都是被爸爸媽媽當場揭穿,接着被臭罵一頓。比起為了保護時間的毛毛,我實在是萬分的慚愧。 

  《穿越時光的手錶》的小作者希望挽回一切事失誤與遺憾的願望是美好的。《毛毛》的作者那奇妙的想象力也值得讚賞。但是,與其去幻想這一切,還不如從現在開始就珍惜時間,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時間就是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