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別字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的危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錯別字對我們的危害非常大。寫錯一個字,看起來非常普通,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往往就是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導致了嚴重的後果。

  以前,有一個農民不小心食指被蛇咬傷了,沒有及時到醫院去醫治,腫爛起來后才到醫院醫治。醫生診斷後,說:“你的食指必須切除,不然的話還會糜爛下去。”這位農民實在捨不得,可是又沒有其他辦法,無奈之下便答應了。醫生在開處方時將“切除食指”誤寫成“切除十指”,當這位農民從手術室出來時,好好的十個手指不見了,成了終身殘廢,喪失了勞動能力,還引發了一起醫療事故糾紛。

  一個“食”字和“十”字的差別就使一個人變成了終身殘疾,這是多麼可怕啊!就是因為區分不開形近字,所以,我們更要引起注意,做個生活中的細心人,改掉寫錯別字的惡習。

  我們要在上課的時候認真學習當天學的生字並且課後再鞏固複習複習,再細心些,不要太粗心,學好了才能區分開形近字。細心點,認真點,一定能消滅錯別字,成為一名生活中的細心人!

  錯別字對我們的危害非常大,只要細心點就可以避免這不必要的麻煩,讓我們一起來消滅錯別字吧!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周君欣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