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小練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小練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小練筆 標籤:小練筆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100分作文 100年後的地球作文

功夫不負有心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 比如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后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着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 再如西漢的匡衡,家裡很窮,但他非常喜歡讀書。可是他家晚上沒有油點燈,鄰居房裡點着燈,所以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一個洞用洞里傳出來的光看書,這就是“鑿壁借光”的故事。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最終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虎頭蛇尾,都要有始有終,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小練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小練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