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真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真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信不信真理?其實並不是一個哲學家才能發現,真理其實就在我們生活里,如果你不信,我就給你講一個事實。

  那是清明節放長假的第二天,我剛踢玩球回來,全身都快散架了,躺在沙發上睡了會。媽媽硬要拉我去樓下,說什麼自己又胖了三公斤,讓我陪她打乒乓球,我想找個“替罪羊”,可又沒人,姐姐去了同學家,爸爸去了公司。我只好求乒乓球的門不開,不知是我幸運還是那個爺爺不敢開門(我媽媽經常在那打到很晚才回家,害得爺爺都回不了家。)那個門沒開,我裝出一副可惜的表情對媽媽說:“今天不開門,咱們回家吧。”我聽完媽媽接的那句話差點沒暈,媽媽說:“沒事,我剛才下樓帶了羽毛球了。”我也沒辦法了,就和媽媽“激戰”起來,剛開始還不太會打,媽媽見了,立即教我怎麼發球,怎麼接球?這就有一個真理“如果自己不會,就要請教別人”。接着,我再媽媽打,就輕鬆多了,比分一下子就追回來了,打到一半,媽媽說:“你不要跳的很高或者跑的很遠浪費很多體力。”可我卻以為媽媽故意讓我鬆懈想贏我,到後來我連接球的力氣都沒有了,可媽媽越戰越勇,而我累得爬在了地上。這又有一個真理:“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我在這場小小的羽毛球比賽里,就能找出兩個真理,假設一件事情有兩個真理的話,假設我們一個月做兩千件事情,那我們一個月不就能收穫四千個真理了嗎?呀!這不又是一條真理了嗎?

  人民路六年級:328509431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真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