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冬天有個約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冬天有個約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冬天有個約會 

  六一班 向冰雪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溫馨和希望。冬天是一個溫柔的姑娘,她給朝陽抹上紅潤,給大地披上白紗,你瞧,那湛藍的天空中,旭日像一隻火紅羽毛的鳳凰一樣停靠在大山上。它的光輝照射着大地,給人們帶來了一絲溫暖。小路覆滿了白霜,在人們腳下踏的聲聲作響。 

  我和冬天的約會從我出生就結下了不解之緣。我出生在一個冰天雪地的日子裡,所以我父母便為我取名為“冰雪”。冬天一切都是朦朧的:茫茫的天和地,都是白色的。它就像一位美麗、高貴、矜持的公主,舞動着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寒風,露出純潔,脫俗的美。可謂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我從不喜歡用“寒風凜冽”,“寒風刺骨”等一類的詞來形容冬天,為什麼呢?因為冬天在我心中永遠是可愛的、寧靜的、親切的。我和冬天的約會相聚於梅花樹下,想想看,在白雪皚皚的世界中,唯有梅花一枝獨秀,傲立冰雪,它從不爭奇鬥豔,在春天百花盛開之際,卻悄然退隱。梅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典雅,也沒有蘭花的清秀漂亮,但它卻以頑強的生命力,以幽甜的芳香,贏得了人們喜愛。每逢冬季,許多人家的花瓶里都要插上一束梅花,梅花在花瓶里可以開放一個多月,不像其他的花,插上幾天就凋謝了。你能說梅花恰好開在冬季不是為我和冬天約會而準備的嗎? 

  仰望天空,又是一個千姿百態的世界。雪花滿心歡喜想看一看朝思暮想的人間,但也在慢慢融化着,沒想到它的生命如此短暫,長吁短嘆後悔這次體驗。我和冬天的約會也正是如此,但我不後悔這次體驗,因為讓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是如此美好,動人。 

  踏着時間的小徑,腳下是落葉破碎的聲響,我沒有停下來,等那聲音消失在耳邊,又開始了新的啟程,然後我與雪花並肩去迎接下一次我和冬天的約會!

您正在瀏覽: 我和冬天有個約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冬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