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長大了 

  在5.12大地震中,無數人經歷那次恐怖的災難。有的人僥倖逃過了,有的人卻不幸喪生。我要把我的經歷記錄下來。 

  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我們班正上音樂課。 

  剛剛唱完一首歌,我看着那個唱歌時脖子上暴起青筋的同學。突然,視線的餘光掃描到了教室的吊燈在搖晃,“是不是樓上的班在踏腳?不對,音樂教室是平房啊!”我想,“那是不是操場上的人跑步引起的呢?”我向操場外看了看,操場上沒有人跑步,教室外拉小提琴的人一臉茫然,東張西望。我又想:“是不是地震啊?”這時,不知誰叫了一聲:“地震!”頓時,教室里跑的跑,叫的叫,炸開了鍋。 

  我在電視上看過,地震時應躲在桌子下,便往桌下鑽。可我看見所有的腳都朝門口挪動。“乾脆我也跑吧!”抬起頭,看見老師嘴巴不停的動,雙手揮舞着,示意我們快跑。跑到門前,教室門開了,我們就像屁股上着火似的逃了出來。 

  剛剛逃到接近圍牆的地方,就聽見“轟”的一聲,跑到操場后根本看不清人。我逃到綠化帶旁邊停下來喘氣,看了看腿被刮傷沒。這時,旁邊一個男生給我說:“你知不知道,那邊的圍牆倒了,砸死一個人,腦花兒都砸出來了!”我有點不相信:“是不是真的啊?”“不信你去看!”“我才不敢去看呢!” 

  這時,我發現班上有4個同學不在,我便和同學分頭尋找,可哪裡也不見蹤影。我害怕分頭尋找的同學走散,就叫他們回去,我一個人去找。在操場籃球架邊,看見我們班3個女生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我趕緊把她們拉了回來,集中到一起。還有一個男生沒找到,我又是問又是找,幾乎找遍了所有地方,終於找到了。看見班主任走了過來,我連忙過去對她說;“劉老師,班上的同學在那邊,你快跟我過去吧!”我們急匆匆走了過去,老師清點了人數,讓我們排好隊。這時,班上一個被嚇壞了的同學哭着到了劉老師那裡。劉老師連忙把她給抱住,低聲安慰她,還給她拿紙巾。 

  我看見劉老師的眼睛一下子就紅了。到了最後,班上的人都要走完了,可還有一個同學的家長始終都不來接他,劉老師便拖着疲憊的身體送他回家。劉老師家人的安危都還不知道,她就來照顧我們。在父母不在的時候,老師就是我們的諾亞方舟! 

  5•12大地震,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悲痛、死亡和淚水,更多的是“活着真好”。我們不應抱怨,而應感到幸運。在這次地震中安全地走了出來是非常幸運的!想想汶川映秀鎮的人們,再看看我們,我們是再幸運不過了!譬如說這次地震,當我們班的人跑出來的時候,如果我們再跑快一點,那麼被倒塌的圍牆壓死的將是我們! 

  那些還在埋怨的人,不要再抱怨了,因為我們是幸運的!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