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卻用自己的方式詮釋着唯一的對我的愛,她是我的奶奶。由於種種原因,我的大部分童年都是和她一起度過的,一直到升入高中,她才戀戀不捨讓我住校,並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我好好學習。因為過於挑剔的原因吧,她並不喜歡我的“死黨”,更不願讓她們到我家,即使願意,朋友們也會被她哭喪着的滿是皺紋的臉鎮倒。有一次,朋友問我:你奶奶怎麼那麼嚇人,你整天和她在一起,我同情你啊!我笑笑……

  大概又是血緣關係或日久生情的緣故罷,奶奶對我倒是“情有獨鍾”只要我不做特別過分的事情,她總是很友好的對待我,現在想想也挺幸福。

  她會在身上只有一百塊錢的情況下為我買我看中的九十九元的衣服,然後那一塊錢再給我買一串糖葫蘆。那時,我的心房開滿花,如果在旁邊沒有別人的情況下,我真想一把摟住她,大叫:奶奶真好!

  她會在我生活費還綽綽有餘時塞給我二百塊錢,小聲說:學校不比在家,多吃點,咱有錢。但是我分明看見她沾滿屋子的錢包里僅夠坐車回家的錢。那一刻,我覺得她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老太太,心房開滿愛的花朵,空氣中都瀰漫著愛的芳香。

  她會在中考即進的時候用並不高超的廚藝,為我準備飯菜,即使不好吃,我也會大叫:啊,奶奶,您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天才吧。那深深的皺紋在此刻融化在親情的旋渦中,她做的飯里,有愛的味道,那一刻,我的心房開滿花,被翠綠的葉子映襯着,分外甜美,我知道,在簡單的飯菜里,奶奶還加了世上絕無僅有的佐料——愛。

  我會在進門看見她時,大叫:美女,你好!她泛起笑臉:俺都老了,還美女,這小丫頭片子,真不知好歹!我分明感覺到了空氣在愛中浸泡。

  我會在她做了啥讓我高興的事,包括:把我的臭襪子洗了、給我買了一雙廉價的新鞋……我還激動得大叫,並極力想去擁抱她,因為她微胖的緣故,抱着她總會有暖暖的、軟軟的感覺。但是同時我也會想到,此時的她穿的是我穿剩下的或有窟窿的襪子,那一刻,我心房裡開滿花,眼睛里閃滿花,分不清哪是鮮花,哪是淚花。

  高中開學的前一天,她哭了,哭的那樣沒有預兆,因為我並不覺得兩個星期不見面就叫離別,她說:等你星期了,得第一個來找我,我領你去買衣服,你看你的衣服不是黑的就是灰的。她的表情像一個哀求的孩子,我那顆大大咧咧的心也在她的眼淚里融化,我的心裡,開滿了花。身在學校的我才如夢初醒:兩個星期不見就叫離別!她說:我要是想你想的不行了,去找你,可別嫌我丟人啊。我做了個鬼臉:怎麼會,大美女去找我,歡迎還來不及。

  現在,不能再抱她,叫她“美女”了,心裡的花,好像也因為多日未經過愛的滋養而變得乾枯了。

  心裡,又浮現出她的身影,在別人看來嚴肅、奇怪的老太太,對我卻賦予了多少濃情與思念啊!那一刻,我的心裡開滿了花……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