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年十二歲了,我也漸漸發現,我真的長大了,我變得懂事了許多。因為,我知道了做人要有什麼,那就是——責任感!這是我在上星期六聽了宋教授的教育后得到的答案。 

  在上星期的實踐活動中有這樣一項活動:我們接受教官對我們的隊列考驗,如果有人做錯,那麼就讓班裡的兩個小領袖們為我們承擔責任,為我們跑圈。結果一連好幾次都有人做錯,而且,是十幾個人,這回,領袖就要為我們苦苦奔跑十幾圈。十幾圈,這可不是小數目,我們又怎麼能忍受陪我們度過好幾年時光的同學受折磨呢?我已經忍受不下去了,我看着他們長跑了十幾圈之後的那個氣喘吁吁的樣子,我不禁熱淚盈眶。我真想替他們跑上幾圈啊!可是,又有什麼用呢?我就算想替他們承擔所有責任也不行,因為,這一切全是我們造成的,責任必須由他們承擔。但是,只要我們做到沒有錯誤,那麼就算替他們減輕負擔了。 

  我仔細的想了又想,我們的父母、老師、親人不正是和我的領袖一樣嗎?他們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為了我,甚至能夠犧牲一切!而能夠做到這些,是很苦,很累的。父母一直把我養大,這已經過了十二個春秋了,我根本就無法估量,父母們為了我,到底付出了多少,為我承擔了多少責任。我做錯事了,父母為我扛;我考試考砸了,父母要被批評;我自己的事不能完成,父母為我完成。而我卻不懂事,老是惹父母生氣,頂撞父母;做錯了事又不敢站起來承認;父母的教導我總是左耳聽了,就從右耳出去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從前的做法很可惡,一點也不孝敬父母。 

  我終於知道:父母其實並不強大,他們不是萬能的。父母們的心靈,更容易創傷,只是他們不願意表達,只藏在心裡。為的是能讓我更好地生活、學習、發展。所有的父母都會為自己子女承擔責任,他們都愛自己的子女。可是我卻沒怎麼為父母想想,父母那為了我負出那麼多,我何曾想過要回報呢?最起碼,我得自己為自己承擔責任,讓父母少擔心。在學習上、生活上要自己負責。不僅僅這些,我還要替父母想想,為他們分擔責任,為他們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讓他們別操太多的心。只有父母,才能為我付出那麼多,作為一個有感情的人,是需要回報父母的辛勤。 

  父母,是最愛我們的人,這是所有人都無法代替的。所以,愛他們,就要多為他們想想,多少也要為他們承擔點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