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棵松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棵松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家陽台望過去,對面銀行的院子里有三棵松樹,兩棵高大一些一棵矮小一點,從我記事起就佇立在那裡。他們就象一家三口,無論冬夏都親密無間。

  這三棵松樹青翠挺拔,雖然沒有小松鼠在上面安家,但是倒有不少鳥雀在樹上棲息。鳥雀中除了麻雀、斑鳩,還有被稱作“沙和尚”的灰喜鵲。每天清晨,都會從松樹上傳來鳥兒動聽的樂音,時而急時而緩,宛如一顆顆透亮滾圓的水珠,在葉片上滾動,酣暢淋漓,讓人情不自禁翻身起床,向那片音樂的泉源探去。

  記得還沒上小學的時候,我和姐姐常去銀行的院子里玩,採摘花壇中的小野花,或戴在頭上,或掛在松枝上。玩得最多的就是在松樹下捉迷藏。有時我們手拉手環抱着松樹粗壯的枝幹,快樂的笑聲傳遞到松樹的每一個枝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看着他們長大,他們也陪着我一起從幼兒園進入小學。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不能再到銀行院子里玩耍了,銀行內外到處安裝了紅外線掃描儀和攝像頭,每天只能從窗檯看看我心愛的松樹。媽媽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會透過窗戶看看松樹的擺動幅度和方向,來判斷當天的天氣。而我卻不同,我總喜歡在黃昏時吹葫蘆絲,三棵松樹就象婷婷玉立的少女隨着我的音樂舞動綠枝,輕輕向我招手。

  十多年過去了,我和松樹一直保持着這種默契的交流。直到某天起,銀行里辟哩啪啦放起鞭炮,而且不斷地開進新汽車,使得銀行的院子一天天在縮小,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恐怕以後不會再有鳥雀在松樹上棲息了”!

  我有點兒驚異,但爸爸的話很快就得到了驗證。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起床第一眼就看到窗外空蕩蕩的。不對勁兒,我急忙把臉貼在窗玻璃上,踮起腳尖向外望去。那三棵松樹已躺在地上,樹根被草繩緊緊的捆住了。原來,銀行要將松樹搬走修建更大的停車場。

  我頹然地坐在床邊,眼淚奪眶而出。一直陪伴我成長了十幾年的松樹,它們在清晨的冷風中就這樣孤寂的倒下。我彷彿看見一輛拖拉機開進銀行,載着三棵與我相處了十幾年的松樹,帶着鳥兒的不舍與我兒時的憧憬和歡樂遠去了,留在眼前的,只有那片揚起的塵埃……

  哦,我親愛的松樹,有誰知道你們會去哪裡?!也許你們的生命會在另外一個地方得以延續,而我希望那兒只是鳥兒的天堂,永遠不再受人類的侵擾!

  六年級:甄文?

您正在瀏覽: 三棵松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棵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