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我來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我來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夢,對我來說忽遠忽近。人的一生會有許多許多的夢,有的夢虛無縹緲,有些夢卻近在眼前。我也有夢,而且是一個神聖而偉大的夢——成為一名教師。

  從懵懂無知的小學,到輕狂叛逆的七八年級,再到現在成熟懂事的九年級,每一個階段,我對教師這個職業都有不同的理解。

  上小學時,總是覺得老師很辛苦很忙碌:每天要面對那麼多調皮搗蛋的學生,還有一大堆作業本要處理;更痛苦的是,上課要站在講台上講幾十分鐘,下課還要輔導成績差的學生,整天沒有喘氣的時候。到了七八年級,又覺得老師很煩很??簦?裁炊家?埽?裁炊家?病D鞘保?院V興坪醮游闖魷止?晌?幻?淌Φ幕?媯?鋇剿?某魷?hellip;…

  她是我八年級時的班主任,有着一頭長長的黑髮和乾淨利落的打扮,對我們要求很嚴格。我們每天清晨到教室時,她已經坐在講台上開始批改作業了。在她的帶頭垂範並督促下,我們從沒有一個同學遲到,一進教室就開始讀書。那一年,我們班上的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老師身體不好,經常頭痛,常常靠打點滴來治療,但她從沒因為自己的疾病耽誤工作,風雨無阻地陪伴着我們,鼓勵着我們。記得有一次,我們下午要參加生地會考,上午卻聽到老師前一天晚上住進了醫院的消息,大家的心裡又焦急又失望,整個上午都瀰漫著一種沉悶的氣氛。中飯後,大家一如既往地端坐在教室里,忽然,門口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老師!”剛才的無精打采一掃而光,大家歡欣雀躍,卻又十分心疼。我們問老師好些了沒,她答道:“我沒事,下午你們大考,我可不能不管你們,都準備好了吧?”老師的話雲淡風輕,看着她那略顯憔悴的病容,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一個二十多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的園丁。還有什麼事業比教師更偉大呢?那一刻,我才真正解讀出“教師”這兩個字的真正內涵,成為一名老師的夢想,開始在我心裡發芽、生根……

  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老師無私奉獻的一生。是啊,選擇了教師,也就是選擇了付出;選擇了教師,也就是選擇了清貧。但是,我依然要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做一支不起眼的蠟燭,在任何時刻默默奉獻的蠟燭,犧牲自己寶貴的青春年華,為國家培養出一批又一批棟樑之材。儘管,這條路會很艱辛;儘管,我的成績還不夠優秀。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人因有夢而美麗,人生因夢而精彩。我的夢就是中國夢,為了實現夢想,我一定好好學習,努力奮鬥,為夢想插上翅膀。我的夢,我來了!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我來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