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蛾與蝴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與蝴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在空氣里綻放,飛蛾的幼蟲探出它的腦袋,蠕動着。 

  它看見了和自己差不多的蟲子,它以為,那是它的同類,高興的上去打招呼。那隻蟲子也和它打招呼,於是,它們成為了最好最好的朋友。 

  它們一起喝露珠,一起玩,一起做夢。久而久之它們就誰也離不開誰了。 

  有一天,兩隻小蟲子都累了,它們一起織繭,一起沉睡,兩隻小蟲子就這樣在夢的故鄉里沉醉。 

  還是以往的陽光,兩隻小蟲子都醒了,它們紛紛扒開自己的繭,展出柔嫩的翅膀。飛蛾的幼蟲先出來了,剛出來時,它很欣賞自己的翅膀,自己終於能飛了,那是多麼高興的事啊。但是,就在它的好朋友出來時,它絕望了。原本和它一樣的蟲子,翅膀竟然五彩斑斕,明顯,是蝴蝶。小時候,聽媽媽說,蝴蝶雖然和它們長得差不多,但是,就憑人家的翅膀,就是高貴的生物。 

  飛蛾頓時自卑了,看着在花中飛舞的蝴蝶,它感覺自己只是一隻普通的飛蛾,沒資格和高貴的蝴蝶媲美。於是它悄悄的走了。 

  把一切都看盡眼底的蜻蜓感嘆道:“其實,美麗與醜陋只在一念之差,就看你怎麼看待美與丑。”

您正在瀏覽: 飛蛾與蝴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與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