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願為飛蛾~·撲向火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為飛蛾~·撲向火海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願為飛蛾·撲向火海

  致敬——日本福島50壯士,一路走好!

  誰說生命,不可以來的轟轟烈烈?

  ——題記

  無關國界,無關歷史。此刻,是感動着的。

  這場地震已經持續了多久,再也不願意走到日曆前翻看;凡塵的生命又有多少隨之遠走,還沒來得及計算,像是海嘯中漂流的紙船;核輻射對全球的影響究竟有多大,不知道具體的數據,但當看到這則特別新聞,心是被震撼着的。

  核輻射,你是一個怎樣的惡魔?你為了自己的開心,自己拚命的用大針筒向人間注射有毒的“核輻射”到人間,而他們,面對生命又是一份怎樣的執着——福島核電站爆炸,一天產生的核輻射就是人體一年承受的極限。但有50名工作人員,自行執意留在核電站,為了不讓日本國內外受到核輻射,冒着必死的生命危險進行搶險注水,據特別新聞報道,他們之中七成人將在2周內死亡。

  他們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什麼……

  他們在核電站搶險時,有沒有想到,此刻的房屋下,還掩埋着自己親愛的親人;他們在進行最後一輪注水時,有沒有看到,手機里還有女兒、兒子留下最後一句話:“爸爸,是英雄!”是英雄,是五十位英雄。英雄之所以被萬人敬仰,因為他們擁有一份與生俱來的豁達,面對生命的從容,面對國難當頭的義不容辭——我不去,那誰去?

  此刻的核電站,沒有攝像頭、沒有採訪。他們不為一個千古留名,愛國之心就是他們勇敢前進的力量。他們不去,會有成千上萬乃至世界的人們,都遭受核輻射的危險;他們不去,會有更多生命隨即遠走。放下沉重歷史,暫時將那片陰霾揮去——真心向英雄致敬。這是日本的英雄,這是世界的英雄!

  當紅塵已經看透,就讓我化為飛蛾,撲向生命的火海。

  核電站里,你們勇敢的走向輻射最強的那一道光,那裡正主宰着億萬個生命;核電站里,你們堅定的邁向距離死神最近的那一條路,只為跨過那道奈何橋后,可以問心無愧、可以驕傲的再在人間走一遭。大丈夫,不懼生命的恐嚇;大丈夫,錚錚鐵骨不怕火光煉獄。

  信念為舟,你給親人的字條卻只有一句:“我,不回來了。”短短6個字符,你可知道摯愛為此哭了多久?他們再沒了家的方向,只能遠遠眺望你執着的身影,希望你能感受到這份內心的力量。於是,在櫻花飛舞的三月,我看到花敗了,飛蛾撲滅了火光。

  在聲音跨越了耳際的時候,在雙眸看透了淚光的時候,時光即將停滯,英雄們,一路走好。

  我知道,此後的幾周,你依舊會站在在這個崗位。你要守護一個日本,你要堅持到倒下的最後一刻。升騰的火苗,泛濫着死神的猙獰,一道黑色的光束打在你的翅膀,你是飛蛾,你不後悔;翩翩的羽翼,一次又一次衝進火光,被灼傷了,你是飛蛾,你不害怕;死神已經慢慢踱步於你,生命的極限在叫囂,你是飛蛾,你問心無愧。

  終於,火光熄滅,生命燈塔也燃燒到了極限。風殘蝶飛揚,我看到你一躍而起,身體在慢慢透明,翅膀也燃燒着紅光,此刻,是幸福的淚水、還是訣別的笑容……

  浴火重生里,你是強者;涅??之後,我們期待英雄——早日回家。

您正在瀏覽: 願為飛蛾~·撲向火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為飛蛾~·撲向火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