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的職業,在四川大地震中,他們以生命中最美麗的姿態飛翔,用自己的行動甚至生命譜寫了這樣一個個美麗的神話。 

  強烈的地震襲來,是誰跑上跑下4趟救學生卻把自己的女兒留在了廢墟里?又是誰把垮塌的牆壁擋住?是他們,無私奉獻的老師,是他們再危急關頭為學生把手難關,讓學生得以獲救。 

  在四川地震的這些天,我看到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事,但始終忘不了許多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學生為己任的品質。 

  譚千秋老師,在地震時是離教室門最近的,他完全可以從門裡出去然後逃走,但他卻不這樣做,而是張開雙臂把四個學生護住了,自己卻永遠離開了學生,事後聽他的一位同事講:“在我們學校的老師里他是最心疼學生的一個,走在校園裡的時候,遠遠地看到地上有一塊小石頭他都要走過去撿走,怕學生們玩耍的時候受傷。”聽到這裡的時候,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就從這件小事看來,這位老師就樹立了為學生要從小事做起的榜樣,他也從這件事中,為學生上完了最後一節思想課。 

  還有張米亞老師,汶川縣一個鎮的老師,當地震發生時他雙手死死護住兩名學生,宛如一隻展翅的雄鷹,再他那羽翼般的保護下,他護住的兩名學生都還活着,自己卻永遠閉上了眼睛。在救援的時候,為了確保救出張米亞老師懷中的2名學生,救援人員只得強忍着痛割去了張米亞老師的雙臂,才把學生救出。死的時候年僅29歲。 

  一場8.0級的大地震,讓這愛,讓這無私無利的愛,詮釋得淋漓盡致。教師們,讓這愛,從三尺講台上,延伸到宇宙的每一個角落,這愛,這人間的大愛啊,是用生命作為詮釋!

  地震是無情的,但是人有情,地震見了也一定會被嚇倒的。老師我祝你們一路走好!也祝在地震中死去的所有人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