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車站偶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偶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車站偶見 標籤:車站作文 火車站作文

我正靠在椅子上閉目養神,一陣衣服與瓷器的碰擊聲引起了我的好奇。啊!一個大約八九歲的小男孩穿着又臟又破的衣服,腳下楔鞋子的扣帶已經損壞。亂蓬蓬的“稻草”下面一張臉還算秀氣,可也已被淚水爬滿。他每見到一個旅客,就“撲通”一聲跪下,兩隻瘦弱的手按在滿是穢物的水泥地上,不住地磕頭,眼睛卻還盯着面前的瓷碗,希望裡面可以多出一毛兩毛來。他就這樣一直磕,一直磕,瓷碗的聲音不絕於耳,可自始至終沒人給他一個子兒。雖然進入了秋季,但他的汗水與淚水交匯在臉上、頭上和身上…… 

  我閉上了眼睛,可小男孩的身影始終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忍不住又睜開了眼睛,小男孩已經走出了候車室,他一步一步地走進茫茫人流,不一會兒就在我眼前消失了,只有那瓷碗的碰擊聲不斷進入我的心門,縈繞迴旋。 

  也許我們不應該埋怨冷漠無情的人們不給予施捨,因為萬一小男孩是受他父母或人販子控制的呢?施捨反而會助長他們以天真無邪的孩童為誘餌,騙取人們的同情心,使貪慾錢財的念頭膨脹,結果導致更多的兒童失去自由,成為一個又一個邪念的犧牲工具。要是小男孩原本就是個小乞丐,施捨也會使他喪失尊嚴,一輩子沉淪其中。 

  要怪只怪社會上的一些管制機構力度不夠,如車站管理方。我親眼看見一個穿着制服的車站管理員從小男孩身邊走過,他對小男孩看也不看,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還有,假如這個小男孩受人操縱,那麼,肯定有一個窩點,如果政府有關部門進行嚴密偵察,肯定會揪出那幫殘害兒童身心健康的不良分子,給他們嚴厲的懲治,那樣該會挽救多少的孩子啊! 

  因此,如果問我有什麼願望最渴望實現,那就是願所有的苦孩子都過上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車站偶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偶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