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站在車站的門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車站的門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車站,一個不斷上演着離別與歡聚的舞台。這幕離別與歡聚之戲的主人翁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不變的是,這是同一個站台。 

  戲劇的主人翁在變,有一天,我就成了這部戲里的主角。一個春寒料峭的日子,一個滿是喜氣和生機的季節,同時,在我眼裡,又是一個失意的季節。一天,爸媽一大早就起床忙裡忙外的收拾東西。還處在夢鄉與現實的過渡地帶的我,忽然依稀聽到了一絲啜泣。我睜開朦朧睡眼,發現在昏暗燈光下親愛的母親的臉,掛着一些淚水,寫着一臉憂傷。我爬到母親懷裡,問她怎麼了,她沒有說話。倒是一向沉默少言的父親開口了:我們今天要到外省去打工,一年可能才回一次……我當時就哭了,因為不想爸媽離開。但是這些都於事無補。奶奶拉着滿臉淚痕的我,站在車站的門口,和媽媽、爸爸道別。然後便目送他們踏上汽車。汽車緩緩啟動,漸漸地成了點,漸漸地消失在大霧的清晨,只留下泣不成聲的我和奶奶站在車站的門口……從此,車站便停留在了我的記憶里。我時不時的會站在車站的門口,願遠去的車能帶去我對母親父親的祝福,願回來的車能為我捎來父親母親的音訊。我會站在車站的門口,繼續着我離別與期待歡聚的車站之戲。 

  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就掉,掉了之後又長。這個世界一直在變,而站台的戲卻沒變,它依然在上演着。變了的,依然只是主人翁。 

  十多年前送別的我成了如今遠去的人,十多年前遠去的父母成了如今送別的人。每一次返校的清晨,母親總是會像當年遠去一樣的早早起床,為我收拾行李,為我準備早餐,一切完畢后便送我到車站,來繼續這部沒有結局的戲。千叮嚀萬囑咐:好好學習,注意身體,多吃飯,少喝冷水……總有說不完道不盡的“嘮叨”,一種讓人心田溫暖的嘮叨。車開了,透過窗,雖然外面光線暗,但我卻分明看到了母親眼裡的不舍,以及水汪汪的眼眶。離去了,便是無限的不舍與懷念;待到歸來時,眼中是一種欣喜若狂的興奮。但眼睛不管是在離去還是歸來時總是濕濕的。 作文居為寫作提供靈感動力 

  站在車站的門口,祝願遠去的人一路平安;站在車站的門口,等待思念的人平安歸來。我的心裡有一個車站,一個不斷上演離別與歡聚的車站。我會一直站在車站的門口,去送別,去祝福,去等待,去歡聚。

您正在瀏覽: 站在車站的門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車站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