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述了人稱“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的故事。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在他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盧伽雷氏症,不久就癱瘓了。過了幾年,霍金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又被徹底剝奪了說話的功能。就這樣,霍金被禁錮在輪椅上整整40年,疾病已使他的身體完全變形:頭只能向右邊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雙手緊緊地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則向內扭曲着。嘴已經歪成S型,只要略帶微笑,馬上就會現出“齜牙咧嘴”的樣子。這,已經成了他的標誌性形象。即使是這樣,霍金並沒有放棄,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在這種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成為了公認的科學巨人。雖然他不能離開輪椅,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也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最終,他取得了成功!他被選為最年輪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這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物理天才,更因為他是一位生活強者。

  我又想到了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她從小學時就高位截癱,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覺,長年坐在輪椅上,她的命運和霍金是相似的。她和霍金一樣,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命運,出色地完成了從小學到大學的學業,掌握了好幾種外語,翻譯、創作了不少成人的作品,讓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人在面對困難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要敢於正視現實,敢於向命運挑戰,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這樣才能改變命運,創造奇迹。同時,還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熱愛生活,這樣你的生活才能充滿陽光。

  安徽合肥合肥少兒藝術學校六年級:蓓蓓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