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品講述了師範大學中文系的女大學生米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聘為白果林小學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與壞小子肥貓、豆芽兒、米老鼠、兔巴哥,發生了一系列既溫暖又幽默風趣的故事,她帶領學生們跳芭啦芭啦舞,她能把芭啦芭啦舞跳得像現代舞那樣抽象,像芭蕾舞那樣優雅,像迪斯科那樣奔放;學生打架,她不請家長、不讓學生寫檢討,只要學生認錯;她去家訪,編着謊言送偏方;她允許學生曠課給貓看病;她教一個軟弱的男生如何捍衛自己的尊嚴;面對險境,她,巧妙的用計謀教學生如何保護自己;在上課前化裝,則體現了她對學生的尊重,畢業考試前,她竟帶着全班同學去郊外踏青;她能挖掘沒、每個孩子的優點……在這些故事裡,她認識了肥貓、認識了豆芽兒,認識了六三班。 

  我想我應該知道自己收穫了什麼,那就是米蘭的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能夠做到這些,就需要你要有寬廣的胸襟,可以容納一切,笑看一切。當別人對你有敵意的時候,你可以假裝不知道,依然陽光燦爛,不要管那些不屬於自己的事,當別人用語言來側面“攻擊”你時,你假裝沒聽見。我最羨慕得是米蘭跟班上的孩子能夠成為鐵哥們,班上無論有什麼事,都有“死黨”為她結尾,就連校長要處分她,全班的學生居然聯名上書,能夠得到孩子這樣的維護,對一個老師來說,那真是無比榮光。我佩服米蘭,她用她獨特的魅力征服了所有的孩子,

  我多麼希望我們學校每個老師諸如米蘭老師一樣的好老師啊!那樣的話,我們就不必再擔心因為聽着老師的照本宣科而走神,結果被老師批評得“狗血淋頭”了。因為連“壞學生”都會精神飽滿地聽得全神貫注,更別提打瞌睡,開小差了。

您正在瀏覽: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