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輪椅上的霍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椅上的霍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第一次讀完《輪椅上的霍金》時,就被他不屈不撓、樂觀向上的精神所震撼。 

  霍金一生失去的太多了。他全身癱瘓,一刻也不能離開輪椅,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可以動,與他人交流也很困難,必須用手指艱難叩擊鍵盤,通過語音合成器來進行。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命運對霍金如此殘酷,但他沒有被擊垮,沒有被打倒,而是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孜孜不倦地工作、學習、生活着。 

  面對女記者的提問,他飽含深情的回答更讓我深深感動: 

  “我的手指還能動, 

  大腦還能思維, 

  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如果命運這樣對我,我肯定會抱怨上天對我的不公,整天死不像死,活不像活,真是生不如死,心情一定是壞透了,更不用說去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了。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霍金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敬佩的人,是我學習的榜樣。上次月考,我的數學成績連“優”都沒有考到,和同學相比,我的數學成績太差了,我躲進房間大哭一場。學習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霍金教會了我在學習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我要向霍金學習,學習他那種向命運挑戰、頑強拼搏的精神;學習他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和勇氣;我四肢健全,身體、學習、生活條件又這麼好,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要做一個像霍金那樣勇敢頑強,不斷探索科學、探索未知世界的人。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霍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霍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