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每個人都珍惜和保護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每個人都珍惜和保護和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單元學完了,這一個單元里的課文全部都是講述二站時期的故事,而且每一課都從不同的角度與方法展現了戰爭。第五課《盧溝橋烽火》告訴我們抗日戰正征的起因;第六課《半截蠟燭》講述了情報員與地敵軍們如何鬥智斗勇;第七課《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則讓我們看到了再怎樣殘酷的戰爭在它的背後也有感動人心的事情。 

  學完了這一單元,每個同學都有所感悟,我也不例外。從這一單元中我感到了戰爭的殘酷,悟道了我們生活在這個和平年代是那麼幸運,真的應該去珍惜它。而在這三課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第六課。 

  這篇課文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在第二次世界大張戰期間,人稱伯諾德夫人的法籍婦人為了保衛自己的祖國與自己的兩個幼的孩子義無反顧地投身於當時一種非常重要卻危險性很高的戰鬥大軍----情報員。 

  伯諾德夫人要做的很簡單,只要把收到的情報藏好等自己的軍隊取走便可,但是一旦被敵軍發現,後果將不堪設想!不幸的是,她偏偏遇到了三個德軍,於是一場情報員與敵軍之間的智斗開始了。 

  儘管在這篇文中那一家三口全是做為主角來描寫,但令我感觸最多的是那對年幼的兄妹。 

  如果是現在這個年齡的兒童因該享受着父母無盡的關懷,在父母懷裡撒嬌呢!然而,因為德國鬼子的侵略,這個美麗的國家頓時籠罩在戰爭的陰影之下,為了保護自己美麗並且唯一的家園,每一個人都盡出了自己的全力,這兩兄妹也一樣,雖然很害怕,但為了自己的國家都把生死置之度外了,終於通過智慧戰勝了敵人,儘管我很敬佩他們,但不得不承認這種智慧是被戰爭逼出來的。我想如果有選擇的話,我想他們一定會寧願不要那份超過其他孩子的成穩而選擇的是那一份和平,愜意的生活吧! 

  戰爭是可怕的,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有多少無辜的人喪失了生命,讓多少本應是彩色的童年充滿了鮮血,所以請每一個人都珍惜這個用前人生命而換來的和平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請每個人都珍惜和保護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每個人都珍惜和保護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