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忍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忍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忍,心字頭上一把刀。光從這一點看來,忍是很難受的事。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也不可能光靠幾張嘴或是動刀動槍就能解決所有的人事之間的茶杯矛盾。因此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人們應試應該學會一點——忍讓。

  孔子曾經說過:“小不忍則亂大謀。”有個簡單的例子。“三顧茅廬”大家一定知道,張飛說要把諸葛亮綁回去,如果沒有劉備勸他忍住,會有蜀國的風光嗎?會有三國演義嗎?古人是這樣。現在的社會反而像是退步了。同學會因小紛爭大打出手;人們時常為了一點小利把鄰居告上法庭;同事會因為誰能升級而勾心鬥角……最後的結果呢?往往是兩敗俱傷。現在提倡構建和諧,但有人想過合詣社會缺的是什麼嗎?忍讓。

  不只是要忍讓,還要知道怎麼忍,什麼時候該忍,什麼時候不能忍。某些人或事,總會有讓人不順心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又往往是無法改變的。好比一些產品製造出來,它就永遠如此。這時便需要忍讓。比如有些事是你非做不可,卻又不是本身願意的,或有些人頑固的和你爭他自已明顯的錯誤時。但在關係到自已尊嚴和人格時,是不能忍讓的。晏子使楚就是一個好的典故。晏子靠自已的機智勇敢維護了自已的尊嚴。由此看來,不論是忍讓或不忍讓,都要有智慧的體現。

  合諧社會需要忍讓,生活處事需要忍讓,與人交往需要忍讓,因此學會忍讓便可以讓人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彎路,不只是方便自已,也方便了別人。

  明德小學六年級:李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忍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忍讓 暫無評論